人民幣貶值已無懸念 股市上漲為哪般?

作者:水皮 發表:2016-10-31 1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0月31日訊】6.8元估計守不住,6.9估計也守不住,7元能守得住嗎?事到如今,人民幣貶值已經沒有任何懸念,大家現在不清楚人民幣的這種貶法哪裡是一站,或者講有沒有終點站?一般來講,本幣出現貶值,對股市而言肯定是利空,但是好像中國股市比較奇葩。

事到如今,人民幣貶值已經沒有任何懸念,大家現在不清楚人民幣的這種貶法哪裡是一站,或者講有沒有終點站?

說老實話,水皮不知道答案,周小川也許知道,但是他不會說,也有可能周小川的答案也未必正確,因為市場的事其實誰也說不清楚,這個世界有過叫諸葛亮的,不過即便孔明再世也不見得就猜的准,為什麼?跨國的事情,中國說了也不算!

人民幣怎麼就跨國了呢?

人民幣當然就跨國了呀!如果說國慶節前人民幣還不算正式跨國,那麼「十一」後就是名副其實的跨國了,SDR就是這個意思。人民幣正是在「十一」以後成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儲備貨幣,權重排在美元、歐元之後,排在日元之前,人民幣從此成為組織內各國可以相互結算的貨幣,不是跨國又是什麼?!這也是為什麼在「十一」前人民幣匯率相對穩定,而「十一」以後人民幣像剎不住車似的跌跌不休,破壞了6.7關口不算,而且一口氣攻到了6.7858的中間價,刷新了2010年9月1日創下的最低水平6.7850元,離岸人民幣盤中最高達到6.7987,在岸人民幣盤中最高6.7869,記錄就是用來打破的這句話用在人民幣貶值上真是再恰當不過,但是速度之快依然讓人感到有一種不適應。

6.8元估計守不住,6.9估計也守不住,7元能守得住嗎?自從2015年8月11日央行啟動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機制改革以來,人民幣已經過了三輪大幅貶值,累計的貶值幅度超過10%。

第一輪是2015年8月11日,央行將中間價下調1000點,人民幣一次貶值20%,創下歷史記錄;第二輪是2015年12月11日,央行推出一籃子貨幣指數,人民幣糾偏再度重啟,12月30日,人民幣在岸對美收盤跌0.1%,報6.4912元,創下2011年5月以來最低;第三輪則始於2016年6月24日,英國脫歐導致,英鎊對美元暴跌10%,美元指數被動飆升,人民幣大跌突破6.6元,報6.6172元,7月18日,人民幣跌破6.7關口,為2010年11月以來首次,而在10月1日人民幣正式成為SDR前,外界猜測,央行干預離岸市場,抬高利率以維護人民幣穩定。不過,必須指出的是,我們通常講的人民幣貶值只是針對美元,而對歐元、英鎊和日元都是升值的,對其他非美貨幣更是如此,當然港幣除外,因為港幣盯緊美元,也就是說其他貨幣對美元貶值貶得更厲害,反過來也可以講是美元升值太厲害。不是我們不行,是美國鬼子厲害!美元為什麼厲害?因為美聯儲12月加息預期不斷升溫,美元回流美國本土指日可待,僅從中國外匯儲備看,從高峰到現在流出的已經超過5000億美元,這必然推動美元升值,從而形成一個有利於美元的良性循環,這跟人民幣本身有沒有問題沒有關係,跟美聯儲的短期政策取向有關係。那麼,人民幣有沒有貶值的內在壓力呢?中國官方的口徑一直是人民幣沒有持續貶值的基礎,水皮同意這個判斷,但是間歇性的貶值可能一直存在且正在進行中,道理很簡單,這麼多年人民幣印的可不少,M2每年13%,雖然都是外匯佔款人民幣投放惹的禍,但是畢竟流動性因此氾濫,物價是沒怎麼漲,但是大家都看到了房價都漲到天上去了,房地產充當了蓄水池,化解了通貨膨脹的壓力,但是這個蓄水池能永遠當下去嗎?水早晚得溢出來,想避免洪災,必須關緊水龍頭,而已經放出來的水恐怕只能讓它降低水壓,也就是貶值!

一般來講,本幣出現貶值,對股市而言肯定是利空,但是好像中國股市比較奇葩,黃金週之後天天有貶值的消息,但是股市都被人為地拉出一波行情,指數衝上3100點,不但衝上3100點,還有資金力守3100點,其中10月17日B股指數[-0.62%]跳水6.5%也沒能擋住主力的步伐,擺明瞭一副人定勝天的架式,跟或者不跟搞得不少人精神分裂:跟,不合理;不跟,不掙錢,還有比這更愁人的嗎?淡定,談何容易!

但願人民幣的貶值是可控的,千萬不要一覺回到從前,前功盡棄。人民,只有中國人民最希望人民幣堅挺。

責任編輯:何雲 来源:華夏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