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鵝黑天鵝 誰在裸泳誰知道

作者:水皮 發表:2016-11-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8日訊】黑天鵝和白天鵝是相對而言的,如果說黑天鵝的意思是意料之外,那麼白天鵝是否一定就是情理之中呢?

水皮不是在玩文字遊戲,而是對英國脫歐的進展有點困惑,全民公決的結果大家是知道的,但是最近的進度卻表明,從司法層面上還有待議會批准,如果議會不批准,那又會是什麼情景呢?公民投票沒有用?如果沒有用又搞什麼投票,豈非勞民傷財?逗誰玩兒呢?!外匯市場的反應還是敏感的,英鎊對美元上漲了大致1.3%左右,兩天加起來有1.8%的漲幅,從底部1.1948算到最高的1.2298,升幅則接近3%,當然和前期的暴跌相比不算什麼,事前英鎊對美元的換匯率在1.5018,暴跌的幅度在20%左右,而與此形成對比的是,英國的股市卻從瞬間崩盤的最低點5800點升到了目前的7130點,升幅也有20%左右。不用算也知道,白天鵝的消息對股市是個利空,下跌也就是正常的。

下跌正常的市場不只是英國股市,更重要的下跌則是來自美國的股市,從K線上看,美國的三大指數均出現了三重頂的現象:納斯達克的形態最難看,下跌幅度也最大,原因是前期納指的反彈也是最大的,9月22日,納指創下近期新高5342.88點;而道指的高點則較之早一個月,8月15日,高點出現在18668.44;同天標普500指數的新高是2194.20點。到目前為止,標普連跌6天,低點見2085點,道指低見17904點,納指則跌到5053點,跌幅均在5%上下,即便美聯儲議息會議公布保持目前的利率不變,美指也沒有藉機反彈而是義無反顧,這種情景在過去還沒有過,今後的一週,不管是誰當美國總統,12月美聯儲加息都是相對確定的大概率事件,投資者顯然已經放棄了黑天鵝出現的對賭。

A股雖然大週期上和美股一樣,但是小週期卻未必,更何況現在A股的場內主力包括國家隊在內的超級機構,他們的相反操作一定程度上可以迷惑相當部分的資金,欲擒故縱是經常玩弄的把戲,3100點目前已經成為多頭的兵家必爭之地,而失守3100點則於市場而言幾乎是無險可守,更難以彈唱慢牛的曲調;所以我們看到盤中但凡低開,必有拉升,拉升的對象不是中字頭,就是「煤飛色舞」,實在不行就強攻券商,每次面臨破位危局時,表現的板塊莫過於此,一而再,再而三的努力也沒有白費,至少上證指數是創出了年內的反彈高點,一舉攻上3140點的整數,突破這個位置有什麼意義嗎?意義當然有,一是功夫沒有白費,二是創出指數新高,三是保全了市值,道理很簡單,「法乎其上,得乎其中,法乎其中,得乎其下」,現在上衝新高,至少封殺下行空間,主力守倉的市值得以保全,否則,一年下來損兵折將,無法向組織交待。當然,主力的能力也是有限的,自保是可以的,全包是不可能的,這就是為什麼深成指和創業板都扶不起來的原因,主力家裡也沒有餘糧,幸虧尚有深港通將通未通還能吊口氣,一旦開通概念泡湯,這口氣接得住接不住就看運氣了。不管主力還是散戶均為逐利而來,有效利用規則就能割別人的韭菜,否則就被別人當韭菜割。恆大人壽的最新做法給市場上了生動的一課,保險資金是長線資金,但是誰也沒有規定不能短炒,不能借用游資手法,妖股梅雁既然是公共汽車,恆大快進快出何錯之有呢?國家隊都在銀行股上減倉,憑什麼要求險資成為接盤俠?恆大的做法肯定會挨罵,也該罵,但是罵不解決問題,必須記住,股市裡沒有救世主,誰也沒有義務為你護盤,恆大心狠手辣,你要戰勝他只有一個辦法,手比他快,刀比他利,手起刀落,入袋為安。股市的故事是講給別人聽的,不是自我沉醉的,樂視網的走勢正在演繹這條真理,漲潮的時候,人人都是游泳健將,只有等退潮的時候,才會知道誰在裸泳

誰在裸泳?

誰沒穿底褲誰知道!

責任編輯:何雲 来源:華夏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