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數百市民遊行:香港不要梁振英(圖)

作者:朱莉 發表:2016-11-02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數百市民遊行 抗議梁振英行政干預立法會。(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6年1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朱莉綜合報導)10月30日(週日),香港300多人發起遊行,抗議梁振英當局以司法覆核阻礙民選議員梁頌恆和游蕙禎宣誓,並批評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配合梁振英當局行事,要求他為此下臺。多位立法會議員參加了遊行。

遊行民眾高呼:香港不要梁振英!

近日,香港政府入稟法院,要求阻止青年新政兩名議員游蕙禎和梁頌恆宣誓,並喪失議席,令人質疑是行政干預立法。日前,該事件持續發酵,上週日香港社民連、人民力量、工黨等政黨及團體,帶領約300人,由銅鑼灣東角道出發遊行到立法會。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遊行人士先在銅鑼灣東角道集會,然後由下午3時起前往立法會大樓,遊行中不時高呼「香港不要梁振英!香港不要梁君彥!」等口號。

事件的主角青年新政梁頌恆議員也參加了遊行,並多謝願意站出來捍衛公義的人們。他說:「我和游蕙禎一定會盡我們的能力去捍衛香港人的尊嚴。去捍衛香港的制度。去捍衛香港原本一直擁有的公平公義。」

朱凱迪呼籲市民參與集會

另據《香港01》報導 ,參加遊行的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表示:「梁君彥在宣誓的事情上出爾反爾,大家看得很清楚,是梁振英想連任做的政治操作。我們見到這個政治操作,傷害到我們最核心的立法會制度。」他呼籲本週二、三市民仍要出來集會,千萬不要放棄。

朱凱迪還在社交網站批評說,宣誓事件揭示梁振英政府和建制派,聯手向立法會施壓,逼使梁君彥放棄原有裁決,最終犠牲立法會尊嚴和獨立性。事件除了關乎民選代表的參政權利,也關乎行政機關插手干預立法機關事務,以強硬手段打壓立法會甚至香港民主運動,為日後更大的政治操控鋪路。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亦有參與遊行,他指現時香港已非三權分立,部分議員被操控,特首梁振英入稟司法覆核就是證明,也是中共全面干預的藉口。他指大陸干預香港,部分議員受操控,希望值此多點市民站出來。

遊行人士譚小姐譴責道:「梁君彥沒有自己立場,他原本批准別人宣誓,現在‘跪低’,立即改口風押後。」

亦有市民表示,來遊行是為了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認為兩名議員是由選民授權進入議會,要求梁君彥盡快按議事規則,安排兩人重新宣誓。

梁振英被斥破壞三權分立

社福界人士盧先生說,遊行是要對雙梁表示強烈不滿,「一個零票當選的主席,可不理既定程序及法例,調動議事程序;一個到法院告立法會主席,完全破壞三權分立,破壞香港行之有效的做法,往後還有什麼可依從?有什麼規矩做咩呢?」

面對香港現在的局面,他表示十分悲哀和憤怒,要解困現時局面,他認為必須要換特首。此外,他認為胡國興法官參選,可以迫使其他有意參選的人表態,打破現時未有人挑戰梁振英的困局。同時,有意參選的人需向傳媒公眾表達對三權分立的看法,捍衛香港核心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