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得高層支持? 梁振英蹊蹺取消赴京 (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11-01 1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梁振英突然取消北京行程,引發猜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在經歷親共港媒近期連續頭版刊文抨擊之後,欲爭取連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取消出席在北京舉行的經濟合作研討會,聲稱留港處理公務。有評論分析認為,主要原因是中共中央高層如今依然沒有釋放支持梁振英連任的信息。

香港《蘋果日報》11月1日報導,正在爭取連任特首的梁振英,突然宣布取消原定出席11月3日至4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十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開幕儀式。梁振英特首辦公室宣稱,因要留在香港處理公務,梁振英無法出席此研討會議開幕式。

據瞭解,梁正英原擬定11月2日赴京,在北京期間與中共港澳辦官員會面。研討會主辦單位之一中華總商會在早前的邀請信中列明:梁振英將與中共北京市長王安順(現已辭職)在11月3日上午主持開幕儀式。

報導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分析稱,一是梁振英需要馬上處理和採取行動阻止所謂「港獨」候選立法會議員宣誓儀式,二是北京高層短期內不會釋放有關特首選舉的信息,因此梁振英留港密切觀察潛在對手的舉動。

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分析認為,梁振英預計此行去北京不會得到北京高層支持的訊息,避免尷尬而選擇留港。習近平不滿意中共主管港澳系統官員的表現,以往支持梁振英的官員也沒有表態支持,因此梁振英連任希望越來越渺茫,相信北京高層傾向更換特首。

自今年8月開始抨擊梁振英在內的「亂港四人幫」和張德江的《成報》,在11月1日報導稱,以前從不放過任何一個向北京高層「交心」機會的梁振英,罕見取消北京行程,引發猜測。

政界分析認為,取消北京行程,梁振英是為了避免尷尬,因為中共中央尚未選定特首人選。

10月27日,《成報》頭版刊發署名「漢江泄」社評文章稱,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的香港政策走強硬路線,「配以同樣霸道兼偏聽的梁振英,以及政治立場極左、近乎批鬥式的政治團夥,引發香港社會近四年的民怨暴增」。而張德江主管的中共全國人大系統則是最佳攪局香港的工具。

「漢江泄」對梁振英處理兩名候任立法會議員宣誓的方式提出質疑,質問香港律政司為何先進行司法覆核取消資格和大搞宣誓禁令?而不是優先處理候任立法會議員違反「確認書」內的聲明。「梁振英的處事方法,筆者相信地球人是不會明白他的思維」。文章寫道:「倒未知背後操控 ‘青年新政’ 的 ‘西環’等團團夥夥,藉宣誓事件作為炮製亂局的口實,又能欺瞞香港人到什麼時候?」並指稱梁振英是如假包換的「港獨之父」。

中聯辦和梁振英等無限放大候任議員宣誓事件,意在癱瘓香港立法會的正常運行,破壞行政立法的基本合作關係,導致政治衝突升溫,將香港推向動亂邊緣。

眼看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前港澳辦主任廖暉和張德江,不是官位岌岌可危,就是自身難保,梁振英為力保連任,唯有選擇渾水摸魚製造香港動亂的策略。在香港特首難以正常進行的前提下,「一旦人大常委宣布香港進入緊急狀態,選舉就更可能擱置進行。路人皆見的事實是,全香港市民均只會是輸家,唯獨梁振英一人是贏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