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訪華時 助手曾在北京酒店落下機密文件(圖)

發表:2016-11-0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5月25日,美國時任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在北京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簽署中美人民之間交流協議之前發言。(圖片來源:Getty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2010年訪問中國期間,當時的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手下一名未具名的「高級助手」由於疏忽在北京酒店房間內遺留下了一些機密文件。這是前國務卿克林頓內部圈子人員數次的海外失誤之一。

當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對希拉里·克林頓本人錯誤處理私人伺服器上的敏感信息進行重新調查之際,這項令人震驚的違規行為也被透露出來。她的長期高級助理胡馬·阿貝丁(Huma Abedin)也作為調查的一部分受到了審查。目前還不知道希拉里·克林頓的哪名助手在中國留下了這些信息。

北京酒店套房發現機密文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一份聲明中告訴福克斯新聞說:「2010年5月,希拉里·克林頓國務卿在一些高級工作人員陪同下到中國北京公務旅行。在希拉里·克林頓國務卿離開後,執行例行安全掃瞄的美國外交安全人員在工作人員的套房中發現了這些機密文件。」該聲明是福克斯新聞根據「信息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要求提交的幾個星期之後才發布的。

消息人士稱,在美國國內外保護國務卿以及訪問美國的高級外國政要和官員的外交安全保護人員將這一事件寫在了117表格上,而「海上安全衛隊」(Marine Security Guards)提交了一份單獨的正式報告。

當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希拉里·克林頓或其工作人員是否違反美國間諜法案時,這些信息就被暴露出來。

美國眾議院特別情報委員會主席德文·努涅斯(Devin Nunes)稱,一位告密者向他透漏,是希拉里·克林頓落下這些材料。努涅斯在本週一寫信給了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希望得到更多的信息。

努涅斯寫給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的信說:「我知道,希拉里·克林頓的前秘書曾經在中國的酒店房間遺留下了機密文件,美國海軍陸戰隊安全官員提交了一份關於文件可能被泄露的報告。」

希拉里·克林頓與此事無關?

柯比告訴福克斯新聞說,至於那次中國的事件,柯比堅持認為希拉里·克林頓與此事無關。

柯比在聲明中說:「要明確是,那不是克林頓國務卿的酒店房間,……也沒有關於克林頓前國務卿行為的任何報告。」

柯比說,在進行安全掃瞄時,該套房仍然處於一個外交安全控制區內,並在房間外面的外交安全情報人員的直接控制下。

柯比表示,「最終,外交安全局的結論是,機密信息的確被不當保護,但證據不支持將責任歸咎於任何個人。此外,外交安全調查的結論是,由於文件是在外交安全控制區內發現的,所以信息被泄露的可能性很小。」

一位前美國國家部門的工作人員告訴福克斯新聞稱,落下機密或絕密信息是一種嚴重的罪行。

美國「移民政策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的研究主任傑西卡·沃恩(Jessica Vaughan)說:「外交安全部和海上安全警衛非常重視機密信息的曝光。如果你被抓到不止一次,你可能失去你的安全許可,那將意味著你可能會失去你的工作。這是一個大問題。

希拉里首席助手在俄羅斯酒店留下機密文件

正如福克斯新聞在9月30日報導的,當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的首席助手在陪同其老闆在莫斯科進行外交之旅時,發現自己丟失了機密信息,從而受到來自美國安全部門和執法部門的很大壓力。這是今年早些時候,美國聯邦調查局調查希拉里·克林頓處理敏感數據問題時再次提及的事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文件顯示,克林頓國務卿在美國國務院「秘密助理」莫妮卡·漢利(Monica Hanley)在莫斯科酒店落下機密資料之後,被美國外交安全部門對漢利予以譴責併進行了「口頭質詢」。美國聯邦調查局與35歲的漢利在今年1月份進行了交談,這是對克林頓國務卿在美國國務院工作時處理最高機密和機密信息調查的一部分。

美國聯邦調查局的報告顯示,在希拉里·克林頓到俄羅斯的旅行期間,漢利被給予了一個「外交郵袋」,用來保存希拉里.克林頓的簡報和俄羅斯之行的時間表。漢利把這個袋子及其內裝物品帶到了俄羅斯酒店套房中,她和希拉里·克林頓當時分享了這間套房,但她落下了一些機密文件。

美國外交安全部在希拉里.克林頓和漢利離開酒店後進行的例行掃瞄中發現了該套房的機密文件。安全人員隨後告訴漢利說:「簡報和文件永遠不應該留在套房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