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電郵門」調查 美司法部和FBI存分歧(圖)

發表:2016-11-01 0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週五宣布將重新審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電子郵件事件。(組合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上週五宣布將重新審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的電子郵件事件,FBI和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就如何調查產生了爭議。

《華爾街日報》援引熟悉此事人士的話上週日報導,美國多位高級執法官員多次表示,對聯邦調查局調查「克林頓基金會」(Clinton Foundation)的力度持懷疑態度,他們期望將投入到調查工作的精力集中起來,甚至告訴調查局特工限制他們對該案件的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最初開始調查「克林頓基金會」是為了確定該慈善機構是否有金融犯罪或兜售影響力相關的行為。

據該日報報導,一些調查員對此案感到失望,並認為一些聯邦調查局領導人對此不感興趣。但另外一些參與該案件的人士則表示不同意,他們稱,美國聯邦調查局的二把手安德魯.麥卡比(Andrew McCabe)是在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調查該基金會的控制問題的分歧之間掙扎。

安德魯·麥卡比是今年早些時候開始督管這個希拉里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的案子的。然而在他於上週獲悉,他的妻子吉爾·麥卡比博士(Dr. Jill McCabe)從弗吉尼亞州州長特里·麥克艾利菲(Terry McAuliffe)的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收到超過465,000美元的競選資金之後,他被困在一個進退兩難的境地。特里·麥克艾利菲是希拉里的長期盟友和「克林頓基金會」的前理事。吉爾·麥卡比博士在今年11月參加競選公開的參議院席位,但最後還是失去了它。

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堅持認為,在安德魯·麥卡比收到晉升消息之前,他在希拉里電子郵件調查中沒有起到任何作用。而直到他被晉升時,他妻子的競選已經結束了。

那些接近希拉里電子郵件調查的人士告訴《華爾街日報》說,當安德魯·麥卡比加入調查時,其它與希拉里有關的調查正在順利進行中,並且是內部辯論的一部分。

幾個月來,美國聯邦調查局在華盛頓、洛杉磯、阿肯色州小石城和紐約的外地辦事處一直在收集關於「克林頓基金會」和其它可能的公共腐敗案件信息,其中一個案件就與特里.麥克艾利菲有關。《華爾街日報》報導稱,美國聯邦調查局在今年2月份向司法部提交調查結果的過程並不順利。

有人說,美國司法部立即開始對整件事情產生了懷疑態度,而另一些人則認為聯邦調查局沒有提供足夠令人信服、有關「克林頓基金會」資料來證明增加調查的力度。聯邦調查局官員認為,他們有權利採用更激進的技術;而司法部官員說,他們不會授權這樣的事情。

在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James Comey)宣布聯邦調查局不會在私人電子郵件案件中對希拉里提出指控之後,安德魯·麥卡比決定將調查重新集中到「克林頓基金會」上,並由紐約辦事處來負責。

聯邦調查局的一些官員認為,如果他們把對「克林頓基金會」和麥克艾利菲的調查捆綁在一起的話,他們會發現這是一個更有說服力的案件。但是美國司法部堅持認為,這兩起案件都是很薄弱的,並「沒有發現什麼值得擴大調查的地方」。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一位美國司法部高級官員就紐約的FBI情報人員在選舉季節仍在調查「克林頓基金會」案件向安德魯·麥卡比表示了不滿。一位接近安德魯·麥卡比的人士稱,這名官員「很生氣」。

事情開始於聯邦執法機構對來自紐約的國會前眾議員安東尼‧韋納的調查。韋納是希拉里高級助手阿伯丁的丈夫。兩人現在已經分居。韋納因為向北卡羅來納州的一名未成年女子發送含有性內容的簡訊而正在受到調查。政府方面的消息來源說,聯邦調查局在沒收阿伯丁和韋納通訊工具之後發現了來自希拉里私人伺服器的一些新電郵。聯邦調查局局長把這件事書面通知了一些共和黨議員,還說FBI想檢查這些郵件。

一位消息人士告訴福克斯新聞稱,對韋納計算機上元數據的分析顯示,美國國務院與「克林頓基金會」有關聯,這導致科米決定重新調查希拉里在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子郵件伺服器系統。

預計需要幾個星期來確定這些電子郵件是否包括機密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