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电邮门”调查 美司法部和FBI存分歧(图)

发表:2016-11-01 0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上周五宣布将重新审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电子邮件事件。(组合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上周五宣布将重新审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电子邮件事件,FBI和司法部(Justice Department)就如何调查产生了争议。

《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此事人士的话上周日报道,美国多位高级执法官员多次表示,对联邦调查局调查“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的力度持怀疑态度,他们期望将投入到调查工作的精力集中起来,甚至告诉调查局特工限制他们对该案件的调查。

美国联邦调查局最初开始调查“克林顿基金会”是为了确定该慈善机构是否有金融犯罪或兜售影响力相关的行为。

据该日报报道,一些调查员对此案感到失望,并认为一些联邦调查局领导人对此不感兴趣。但另外一些参与该案件的人士则表示不同意,他们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二把手安德鲁.麦卡比(Andrew McCabe)是在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调查该基金会的控制问题的分歧之间挣扎。

安德鲁·麦卡比是今年早些时候开始督管这个希拉里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的案子的。然而在他于上周获悉,他的妻子吉尔·麦卡比博士(Dr. Jill McCabe)从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克艾利菲(Terry McAuliffe)的一个政治行动委员会收到超过465,000美元的竞选资金之后,他被困在一个进退两难的境地。特里·麦克艾利菲是希拉里的长期盟友和“克林顿基金会”的前理事。吉尔·麦卡比博士在今年11月参加竞选公开的参议院席位,但最后还是失去了它。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坚持认为,在安德鲁·麦卡比收到晋升消息之前,他在希拉里电子邮件调查中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而直到他被晋升时,他妻子的竞选已经结束了。

那些接近希拉里电子邮件调查的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说,当安德鲁·麦卡比加入调查时,其它与希拉里有关的调查正在顺利进行中,并且是内部辩论的一部分。

几个月来,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华盛顿、洛杉矶、阿肯色州小石城和纽约的外地办事处一直在收集关于“克林顿基金会”和其它可能的公共腐败案件信息,其中一个案件就与特里.麦克艾利菲有关。《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联邦调查局在今年2月份向司法部提交调查结果的过程并不顺利。

有人说,美国司法部立即开始对整件事情产生了怀疑态度,而另一些人则认为联邦调查局没有提供足够令人信服、有关“克林顿基金会”资料来证明增加调查的力度。联邦调查局官员认为,他们有权利采用更激进的技术;而司法部官员说,他们不会授权这样的事情。

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James Comey)宣布联邦调查局不会在私人电子邮件案件中对希拉里提出指控之后,安德鲁·麦卡比决定将调查重新集中到“克林顿基金会”上,并由纽约办事处来负责。

联邦调查局的一些官员认为,如果他们把对“克林顿基金会”和麦克艾利菲的调查捆绑在一起的话,他们会发现这是一个更有说服力的案件。但是美国司法部坚持认为,这两起案件都是很薄弱的,并“没有发现什么值得扩大调查的地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美国司法部高级官员就纽约的FBI情报人员在选举季节仍在调查“克林顿基金会”案件向安德鲁·麦卡比表示了不满。一位接近安德鲁·麦卡比的人士称,这名官员“很生气”。

事情开始于联邦执法机构对来自纽约的国会前众议员安东尼‧韦纳的调查。韦纳是希拉里高级助手阿伯丁的丈夫。两人现在已经分居。韦纳因为向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未成年女子发送含有性内容的短信而正在受到调查。政府方面的消息来源说,联邦调查局在没收阿伯丁和韦纳通讯工具之后发现了来自希拉里私人服务器的一些新电邮。联邦调查局局长把这件事书面通知了一些共和党议员,还说FBI想检查这些邮件。

一位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称,对韦纳计算机上元数据的分析显示,美国国务院与“克林顿基金会”有关联,这导致科米决定重新调查希拉里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件服务器系统。

预计需要几个星期来确定这些电子邮件是否包括机密信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