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圈盛傳港澳辦大佬廖暉遭查(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1-03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澳辦前主任廖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傳媒日前持續關注特首選戰涉中央最高層權鬥,輿論揪住前港澳辦主任廖暉不放。此前於10月14日,中紀委巡視組公布的對港澳辦報告中,曾歷數港澳辦六大問題。之後,香港政圈盛傳前港澳辦主任廖暉「退而不休」一直插手香港事務,中央正在調查。而廖暉的幕後是曾主導港澳事務的曾慶紅。

傳中央查前港澳辦主任廖暉

香港《蘋果日報》11月2日一篇分析報導引述政界中人指,盛傳今次特首選戰涉中央最高層權力鬥爭,又指早前有報導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正負責徹查各級政協和官員涉及買官賣官勾當,「香港的全國政協也是目標」,甚至會追溯到廖暉年代,當中或涉及一些商界人士,在此情況下,或多或少會對特首選舉構成影響。

香港特首梁振英10月31日突然表示,取消出席原定11月3至4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二十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特首辦稱梁振英要留港處理公務,引發外界猜測。對此,《蘋果日報》分析認為,目前大陸京津滬高層人事布局大致完成,習近平可在臺灣、香港的棋局落子。

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第三天,10月26日,中紀委發文宣布中央巡視組已進駐官媒新華社進行專項巡視工作。同日,香港《東方日報》也加入《成報》行列,直批前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是禍亂香港的禍根。

有著親共背景的香港《東方日報》10月26日刊發新聞稿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出任港澳辦主任13年間,將港澳辦變成一個「獨立王國」,即使卸任後仍對中央的對港工作指指點點,被指是回歸後中央對香港事務「不敢管、不想管、不能管」的源頭禍根。

報導指,廖暉在掌管港澳事務期間,幾乎從不公開發言。但令人離譜的是:在卸任港澳辦主任和專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之後,廖暉基本不去政協辦公室,而是長期霸佔港澳辦主任辦公室,事必過問,成為港澳辦的「影子主任」。

而香港《成報》從8月30日開始,頭版頭條刊發幾十篇評論文章,點明批香港特首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亂港,並指扶植張曉明等中聯辦「治港核心」人物的背後力量是前港澳辦主任廖暉。

現年74歲的廖暉在香港出生、廣東惠陽人,原中國國民黨元老廖仲愷之孫,1983年,廖暉繼承父親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職位,一年後,又晉升僑務辦公室主任。1997年至2010年出任港澳辦主任。是掌管港澳工作最長時間的官員。

此外,因貪腐問題在2014年12月被判處七年半的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被指是廖暉一手提攜的愛將。許仕仁曾在審訊中承認曾收到時任港澳辦主任廖暉提供的來自北京過千萬元贈款。

廖暉是曾慶紅心腹 執行江派亂港命令

香港是江派利益集團把持的一塊重地。1997年至2010年由江澤民提拔任期長達13年的港澳辦主任廖暉,被外界視為曾慶紅的親信。據悉,2003年前後,中共在香港強推「23條」立法,意欲引入顛覆政府等罪名遭到香港民眾的抵制後,中共成立了級別更高的港澳事務協調小組,由曾慶紅主管,廖暉自此開始向曾慶紅直接匯報港澳重大事務。

為了掌控更多香港信息,曾慶紅除了通過廖暉渠道外,還安排1995年就進駐香港的其弟曾慶淮,成為當年在港澳事務上的特務總頭子,為其收集港澳的情報、對香港娛樂圈搞統戰等。當時,中共向香港派遣了大批各種頭銜掩護下的特務。

廖暉主掌港澳辦期間,負責統戰香港高官和富豪。《蘋果日報》曾引消息來源稱,廖暉作為香港商界幕後操盤人,香港商界以各種方式向他輸送大量利益。據傳,廖暉在外國銀行的存款達幾十億美元,在美、加和歐洲有十幾套住宅,目前由他的一些情婦居住或作其它用途。有人形容廖暉「不學無術、但為人心狠手辣」。

2011年廖暉卸任後,還退而不休,時常回港澳辦辦公,繼續對香港政策及事務維持影響力,延續江派政治及經濟利益。

《蘋果日報》2015年10月6日報導,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港澳辦主任廖暉扶植的治港核心許仕仁等人,不是在特首選舉中失利,就是入獄或被捕。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在全面改變香港政策情況下,或將徹底清洗曾慶紅、廖暉時期的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