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可提早投票 方便更多選民(圖)

作者:Xiao 發表:2016-11-04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投票權是重要的公民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4日訊】今年美國總統大選的全國統一投票日是11月8日星期二,但據佛羅里達大學「美國選舉項目」的估計,截至10月30日,已經有1900萬選民提前投了票。據「連線美國」的報導,估計約有5000萬選民會在11月8日前投票,意味著在本次總統選舉投票中,有38%是提前投票或缺席投票。

提前投票原本是各州為了方便選民因故不能在選舉日當天投票而設立的變通方法,為的是讓那些殘障選民、身體有疾病的選民或執行任務的軍人、正在學習的學生以及外出旅行、在家照顧老人孩子的人都能夠有機會投票,不致因為在投票日當天脫不開身而錯過投票機會。不過,隨著越來越多選民偏好提前投票,目前已經有43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允許提前投票或申請缺席選票提前投票,其中科羅拉多、俄勒岡、華盛頓3個州全部用郵寄方式投票,因此等於提前投票,還有34個州無需任何理由可以提前投票,其餘6個州則需要提出一定的理由才可以提前投票,不允許提前投票的只有7個州。

我所居住的弗吉尼亞州雖然允許申請缺席選票並提前投票,但必須提出正當的理由說明為何必須提前投票,也就是說為何不能在投票日當天投票,可以被接受的理由包括:

1,由於工作、假期、學習或個人原因,選舉日不在本地

2,殘疾、生病或懷孕者

3,11月5日或以後必須入獄者

4,選舉委員會成員、選舉官員或投票設備保管人

5,負責照顧家中病人或殘疾家庭成員

6,宗教因素

7,所在投票站開放時間內,投票人的工作超過11個小時以上

8,執法人員、消防員、搜救人員或緊急醫療服務人員

9,官方及黨派投票觀察員

10,不再是弗吉尼亞州居民,但在選舉日前不到30天才搬家者

我的一位同事的女兒傑妮屬於殘障人士,也住在弗吉尼亞州,她對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很看重,但因為投票日當天要上班,為了不影響上班,所以她就根據州的規定,在自家所在地的西銀泉政府中心提前投了票。傑妮的票投給了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我問她原因,傑妮表示2008年她在喬治.梅森大學讀書時,參加過當時還是參議員的這位總統候選人的一次集會,從那時以來,她就認為「我們應該有女總統」。

據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的報導,美國現有3500萬左右的殘障人士投票者,在上一次總統大選期間,約三分之一的殘障人士投票者在前往投票站投票時,遭遇一定困難或不方便。許多殘障人士對自己的一票很看重,因此,為殘障人士投票提供方便就成為大選中需要不斷改進的工作之一,而允許殘障人士提前投票則成為受到歡迎的措施。隨著大部分州都允許殘障人士提前投票,殘障人士的投票率會越來越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霧谷飛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