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別顧問簡介(圖)

作者:Xiao 發表:2017-01-27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特別顧問簡介
川普簽署撤出TPP現場(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27日訊】川普(特朗普)當選總統後,宣布億萬富豪投資家卡爾伊坎(Carl Icahn)為他的總統特別顧問(Special Advisor to the President)。有網友問:「美國總統的特別顧問是政府官員嗎?級別有多大?」這個問題很有意思,許多美國人也不一定知道總統特別顧問是什麼職位,這裡就做一概括介紹。

在現有白宮工作人員編製中,並沒有「總統特別顧問」這一頭銜,只有總統高級顧問(Senior Advisor to the President,Senior Counselor to the President)與總統顧問(Counselor to the President‎)等頭銜。不過,美國的法律賦予總統在任命自己的顧問時有很大的權力及彈性,因此,總統任命特別顧問是在法律許可範圍內的。根據法律規定,總統任命的特別顧問可以是正式的白宮工作人員,享受同其他白宮員工一樣的工資、保險、退休金等待遇,也可以是不受薪的非正式僱員,不必與其他聯邦政府高級僱員一樣,公布自己的財產、報稅記錄等接受大眾審視,同時無需得到參議院的批准,卡爾伊坎就屬於不受薪的總統特別顧問。

總統特別顧問由總統挑選任命,與其他白宮顧問一樣,深得總統信賴,可以進入白宮參與國家大事的謀劃決策,比一般聯邦僱員起的作用更重要,影響也更大,因此,總統特別顧問是聯邦政府很重要的成員。

總統特別顧問出現於上個世紀30年代,富蘭克林羅斯福當選總統之初曾任命喬治派克(George Peek)作為他的特別顧問分管外貿,當時派克有自己的辦公室及工作人員,屬於聯邦正式僱員。

除了總統特別顧問外,白宮的高級成員包括總統顧問、總統助理(Assistant to the President)、白宮幕僚長(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副幕僚長、白宮新聞秘書(White House Press Secretary)兼發言人、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Director of th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等。

1月22日川普與副總統彭斯在白宮主持了白宮高級工作人員的就職宣誓儀式,約有30名總統顧問、總統助理以及幕僚宣誓就職。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霧谷飛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