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習人士:習有權改入常年齡和廢接班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1-05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六中全會上,「習核心」正式登場,有關習近平許可權,以及習近平王岐山連任、習的接班人等持續引起熱議。有親習陣營人士有海外發文指出,按中共政治運轉規律分析,習成為「核心」後,至少有兩項終極權力:有權改「入常」年齡和廢接班人。

10月27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結束,會議正式確立習近平「核心」地位。

親習消息人士牛淚11月1日在海外《多維網》發文解析「核心的兩大權力象徵」。

文章稱,在中共政治運轉中,「核心」握有兩大終極權力,一個是給共產黨(主要是黨的領導幹部,特別是省部級以上的高級幹部)定政治規矩,一個是為執政黨指定(廢立)接班人。

所謂政治規矩,就是各種明的制度和暗的規則。文章舉例,如果舊核心可以定67上、68下(七上八下)進常委會,新核心就可以改變規矩,根據實際情況,修定為70上,71下(即「零上一下」)進常委會。

有關改變「七上八下」,一直認為是針對明年69歲的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連任問題。

六中全會文件起草組成員、中央辦公廳調研室巡視員鄧茂生日前表示,中央領導層不是終身制,是否退休,會按照實際情況靈活處理;過往在幹部的選拔和應用中出現年齡限制上過於極端的做法,不利於人才的使用;所謂「七上八下」的規定,只是民間說法,不足為信。

港媒《東網》文章分析稱,鄧茂生這番話否定了「七上八下」的潛規則,為王岐山的留任提前脫敏造勢。

至於為執政黨指定接班人,牛淚文章舉例中共建政以來有過多位總書記,但是只有取得領導核心地位,才有指定(廢立)接班人的權力。比如,毛指定(廢立)了劉少奇、林彪、王洪文、華國鋒;鄧指定(廢立)了胡耀邦、趙紫陽、江澤民、胡錦濤。他認為,習承接毛鄧,用四年時間掙得核心地位,也就由此獲得了指定(廢立)接班人的權力。

文章據此暗示,江澤民並不是「核心」。

《多維網》早前刊文稱,鄧小平政治遺囑創立「核心」之說,並封江澤民為第三代「核心」,但實際上「江核心」只是一個「比較蒼白的稱號」;樹立習近平這種真正能「接受住內外考驗的‘核心’」,「方是鄧小平當年政治囑託的本意」。《多維網》被認為是親習黨媒,曾刊登重磅文章揭露江澤民賣國內幕。

有海外評論認為,該文明顯有以「習核心」替代第三代「江核心」之意,其釋放的信號是警告江派大勢已去,也不排除是在為最後處理江澤民做輿論準備。

此外,今年以來,外界不少消息稱,習近平或取消接班人制度,連任超兩屆。

今年4月,港媒《爭鳴》報導說,習近平上臺後,已看到「隔代」、「遠期」固定「領導班子」的弊病所帶來的困境。從十八屆三中全會後就啟動組織、理論宣傳兩個管道來推倒「隔代」、「遠期」組織路線。據稱,所謂中共「十九大」、「二十大」領導集體名單已被廢棄。

法新社援引美國和香港學者觀點指出,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要想把中國危機重重的政治局面徹底扭轉,很可能會尋求延長自己的任期超過10年。

不過,也有不少預測認為,中國政治在習任期內將發生根本變化。中國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公開預言中共將在2017年崩潰。旅美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則認為,有關中國的變局、政權的倒臺將從2017年開始,在2017年至2022年這個時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