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熱情參與 美總統大選華人站哪邊?(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1-0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Getty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已經進入倒數階段,外界對兩位候選人的討論也是越來越熱烈。多家外媒報導,與以往不同的是,傳統的美國選民大多對兩位候選人失去選舉熱情,而華人選民卻熱情參與。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這次在美的華人對美國大選展現出不同以往的熱情,不管是希拉里.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還是川普(Donald Trump),都各有支持者。根據統計,在美華人約有400萬人,持有綠卡沒有入籍者約有100萬,真正有投票權的華人大概有200萬。

傳統上,華人選民大多支持民主黨,也就是希拉里所屬政黨,原因是民主黨注重少數族裔的權益和實行寬鬆的移民政策,且照顧低收入和弱勢群體的福利開支。

這使得華人移民、尤其是新移民受惠。因為許多年長的華人移民,從未納稅,卻享受美國政府的福利照顧。而這次競選,希拉里看準這一優勢,再次宣示她將擴大美國政府福利支出的政策,因而爭取到不少華人選民的支持者。

但是不同尋常的是,這次有許多華人選民非常支持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紐約有數百名華人選民前往曼哈頓的川普大廈舉行支持川普的遊行;在華人較多的洛杉磯,同樣有大批華人公開支持川普。更有亞利桑那州的「華人支持川普」團體將一條「華人支持川普」的美國國旗橫幅放上天空。

在紐約奧伯尼(Albany)從事IT工作的龔晴對美國之音說,她感覺今年美國選舉,支持川普的華人比支持希拉里的人多。

龔晴說,她認為希拉里包袱太多。 「她從政30多年,所有髒東西都被對手挖出來。希拉里政客的特性多了一點,但也無可厚非。她防衛心太強,怕被人攻擊,所以總是捂著蓋著。」

美國《世界日報》報導,支持川普的華人,多數認為川普是走「機會平等」路線,因此可能會給華人帶來更多機會。

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據底特律自由新聞(Detroit Free Press)最新的民調顯示,原本在幾週前被認為是希拉里遙遙領先的密西根州,最近已經被共和黨總統提名人川普追上,希拉里僅領先川普4個百分點。

台灣中央社報導,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於10月30日至11月3日所做的民調顯示,8日可能投票的選民中,有44%力挺希拉里,另有39%支持川普。

「真清晰政治」(Real Clear Politics)的全國平均民調推估,希拉蕊的領先幅度已由上週末的5個百分點,降至今天的不到2個百分點。

路透社與易普索全國各州計畫(Reuters/IpsosStates of the Nation)的分析顯示,在過去一週裡,美國佛羅裡達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密西根州的選民已偏離希拉里,因此兩位候選人的民調可謂旗鼓相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