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樂飄飄天門開:金可記成仙傳奇(圖)

作者:王立雯 發表:2016-11-0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中國人都嚮往修煉成仙,追求生命永遠的歸宿。(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人自古以來是一個「信神」的民族,五千年傳統文化博大精深,許多人都嚮往修煉、成仙,追求心靈的昇華和生命永遠的歸宿。

仙樂飄飄天門

傳說中有很多「天門」都在中國,農曆六月初七就是盛傳「天門開」的日子,這天也是玉皇大帝成道稱帝的紀念日。各路神仙都要上天向玉帝拜賀,百姓也誠心祭拜天公,感謝上天的保佑,乞求老天爺繼續賜福。

天門怎麼開呢?「辰勾月」開南天門,傳說60年一個大甲子才開一次,極少數有緣、有福、有德的人才得親見。月亮附近有三顆星,由三位天神把守著南天門,當三顆星移位時,南天門開,可以看到天界的亭台樓閣、仙女、天兵天將……南天門關上時,三星復位。

精進修煉終南山

有一個名叫金可記的朝鮮人,由於對中國的神話傳說十分著迷,千里迢迢來到中國,希望有一天得道圓滿,也能修煉成仙,朝向天門飛去……

金可記,新羅國人,賓貢進士。其人性情沉靜、喜好道術,為人樸實、不尚奢華,有時服氣煉形,以此為樂。金可記記憶力強,學問淵博,寫出的文章風格清麗。他的容貌俊美,舉手投足、言談之中頗有中華文化的風範。後來參加進士考試中第,卻無心仕途,獲進士不久,就辭掉官職來到終南山子午谷搭蓋草房,離群索居修道,懷有隱退安逸的志趣。

他親手栽種了許多奇花異果,經常焚香靜坐,若有所思,又努力誦讀《道德經》和各種仙經,精進不止。三年以後,他想回歸朝鮮本國,就航海而去。重新回來以後,身著道士衣服,又進入終南山過著隱士生活。

金可記心性慈悲,致力於行陰德,人們有求他協助之處,向來不推阻拒絕,總是精心為人排解難處,勤勤懇懇辦事,佈施大眾,積了許多功德,別人都比不上他。

白日升天眾人驚

唐朝大中十一年十二月,金可記忽然上表章給皇帝說:「我奉玉皇大帝詔旨,擔任英文台侍郎之職,明年二月二十五日當升天而去。」

當時的唐宣宗心生疑惑,覺得這事情非常奇異,就派宮中使者徵召他入宮,但是他堅決推辭,不來面見聖上。唐宣宗就賞賜給他四名宮女,以及香、藥、金、緞等珍貴藥物和上好衣料,又派遣宮中使者二人,專門前往服侍看護他。

不過,金可記仍然獨自居住在靜室,並不和宮女、使者來往。每天夜裡,室內都傳出許多客人的談笑聲,兩位使者覺得奇怪,就偷偷前去窺視,見到好些身著華服的仙官、仙女們,各自坐在龍鳳之上,和金可記莊重地交談,還有不少天兵天將也在一旁擔任侍衛。中使、宮女們默默觀察,都不敢擅自驚動他們,悄然退下。

到了來年二月二十五日,正是春光明媚、景色豔麗的時節,花卉爛漫,果然天空出現五彩祥雲,在仙樂聲中,有雲鶴啼鳴,鳳凰白鵠飛翔天際,笙簫金石,羽蓋瓊輪,旗旛招展,遮滿天空。仙伏甚多,金可記冉冉升天而去,前來觀看的官員、百姓多到滿山滿谷都是,眾人莫不驚嘆禮讚,殊勝難以言表!

原文:金可記,新羅人也,賓貢進士。性沉靜好道,不尚華侈,或服氣煉形,自以為樂。博學強記,屬文清麗。美姿容,舉動言談,迥有中華之風。俄擢第,於終南山子午谷養居,懷隱逸之趣。手植奇花異果極多,常焚香靜坐,若有思念。又誦《道德》及諸仙經不輟。後三年,思歸本國,航海而去。復來,衣道服,卻入終南。務行陰德,人有所求,初無阻拒,精勤為爭,人不可偕也。唐大中十一年十二月,忽上表言:「臣奉玉皇詔,為英文台侍郎,明年二月二十五日當上升。」時宣宗極以為異,遣中使征入內,固辭不就。遂賜宮女四人,香藥金彩,又遣中使二人,專伏侍者。可記獨居靜室,宮女中使,多不接近。每夜,聞室內常有客談笑聲,中使窺竊之,但見仙官仙女,各坐龍鳳之上,儼然相對,復有侍衛非少。而宮女中使,不敢輒驚。二月二十五日,春景妍媚,花卉爛漫,果有五雲唳鶴,翔鸞白鵠,笙簫金石,羽蓋瓊輪,幡幢滿空。仙伏極眾,升天而去。朝列士庶,觀者填隘山谷,莫不瞻禮嘆異。

(出自《續仙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