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動排隊椅」,超佩服日本人的小創意

發表:2016-11-07 0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排隊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吃飯要排隊、坐車要排隊、買東西要排隊......除了耗費時間外,還會容易造成腳痠,更無法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深怕一不留意就被插隊,或是跟不上人龍。

不管排隊出於甚麼目的,對大多數人而言,這都是個既累心又累身體的辛苦差事。但現在,自動排隊座椅的出現將非常漂亮地解決這個問題。

日本人真的太厲害啦,連排隊都能這樣輕鬆寫意!

日本汽車製造商Nissan,應用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打造了會自己歸位的辦公室座椅,讓你排隊時也能悠哉游哉的坐在椅子上,完全不用起身。

Nissan推出了一款名為ProPilot Chair的自動排隊座椅。ProPilot Chair可以跟隨隊伍自動移動,解決了人們排隊時的無聊乏味與勞累煩惱,排隊也可以是一種悠哉。排隊不勞累,自動循環的「椅龍」!在ProPilot Chair上,日本汽車製造商Nissan取用了它們最新MPV車款Serena的自動駕駛,也是先前推出的自動歸位智慧辦公椅的進階版,能夠自動跟隨前面的椅子到達定位,最厲害的是排到最前面的椅子在使用者起身後,能自動移到「椅龍」的最後一位,形成一個自動循環鏈。

Nissan表示,它們在這自動椅上運用的科技,能自動控制椅子與椅子之間的間距,在前一個物體往前移的時候,下一個椅子就會自動跟上,並且讓椅子保持在適當的中線,不偏離原排隊椅龍,這也代表不管前面的是椅子還是人,都是可行的。

這款自動排隊椅可以偵測椅子是否坐人。只要排在前面的消費者起身離開,這把椅子就會自動轉到最後,以備新來的消費者使用。也可打造會自己歸位的「辦公室座椅」。

在此之前,Nissan應用其自動停車輔助系統,打造了會自己歸位的辦公室座椅。

有了這款自動歸位的椅子,每次開完會以後,再也不用擔心椅子亂七八糟東倒西歪了,減少了工作量不說,瞬間感覺自己的公司洋氣了很多。

目前,這種座椅仍處於試驗階段,在經過層層檢查之後,Nissan也希望,未來能將此技術擴展到更廣的層面,幫助更多需要的人,也能讓喜歡排隊的人能夠輕鬆自在的排隊。

2020年東京奧運會時,自動排隊座椅應該在日本已經非常普遍了,去看奧運的朋友說不定就能好好體驗一下了。

日本人真的是創意無極限呀!希望臺灣不久後也會有!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