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前要不要「沾水」? 90%的人都搞錯了!(圖)

發表:2016-11-10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注意,刷牙前千萬不要「沾水」,90%的人都搞錯了! (網路圖片)

刷牙的好處說也說不完,除了可以保持口腔乾淨外,研究也發現,每天刷兩次牙,更有強化心臟血管的功效。

但刷牙對身體的各種好處取決於「正確」刷牙,如果你的刷牙方式錯誤,那麼就算刷再多次牙也對身體產生不了正面的影響,甚至還有可能因為亂刷牙的關係,傷害了牙齒甚至讓病菌進入你的身體喔!

注意,刷牙前千萬不要「沾水」,90%的人都搞錯了!這麼多年來我們都白刷了!沒想到沾水刷牙的人都……

以下就是大家常見的錯誤刷牙方式,看看你是否也是刷錯牙一員吧!

1、刷牙前,牙刷沾水

如果牙刷是濕的,擠上牙膏後,就容易起泡沫。當嘴裡有太多的泡沫時,人們就會覺得已經刷了很長時間的牙,認為可以結束了,而這時牙齒還未真正被刷乾淨。

建議刷牙時牙刷不沾水,擠上牙膏慢慢刷,漸漸出些細微的泡沫,牙膏的清潔成分才能被發揮到最大。

2、冷水刷牙

冷水會導致牙本質敏感的人牙齒酸痛,且不利於牙膏內的有效物質發揮活性。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摩擦劑和氟化物,實驗室研究發現,這些有效成分發揮作用的最佳溫度是37℃左右。

3、用力刷牙

刷牙的時候力量太大,可能傷害牙齒。

4、橫著刷牙

調查顯示,超過90%的人採用橫向刷牙的形式,這對牙釉質是一種物理磨損。

橫向刷牙一方面無法清除掉牙齒縫隙裡的垃圾,同時還可能導致牙齒根部楔形缺損、牙齦損傷、牙本質敏感等問題。

5、刷牙時間太短

很多人以為刷牙的目的是清除食物殘渣。但其實刷牙的目的是消滅牙菌斑。牙菌斑是一種附著在牙齒表面和牙齦縫隙裡的無色細菌,是導致齲齒和牙齦炎症的禍首。

據統計,民眾刷牙的平均時間為59秒,這個時間對完全徹底地清理口腔是不夠的,建議每次刷牙應要刷2~3分鐘。

6、起床就刷牙

大部分的人起床笫一件事就是刷牙,然後就吃早餐,然而這反而會使牙膏裡的有效護齒成分沒有太多機會留在牙齒上,而是隨著早餐吃到了肚子裡。

建議刷牙和吃早餐間最好相隔半小時。

7、牙刷太大

每個人的牙齒有大有小,牙刷太大,在口腔內執行任務會不夠靈活,牙刷太小,又無法完成大面積的口腔清潔工作。多試試幾款牙刷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唷!

最有效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

①選擇軟毛牙刷,將牙刷與牙長軸呈45°角指向根尖方向。

②按牙齦——牙交界區,使刷毛一部分進入齦溝,一部分鋪於齦緣上,並儘可能伸入鄰間隙內。

③用輕柔的壓力,使刷毛前後短距離的水平顫動10次。

④顫動時牙刷移動僅約1mm,每次刷2∼3顆牙。

你是不是都會先沾水才開始刷牙呢?希望以後不要再錯了,好好保護牙齒健康吧!

来源:《一刻館》,有刪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