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前雜誌封面上的川普:如果我是總統(組圖)

發表:2016-11-10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川普(特朗普)已經勝選,將出任美國第58屆、第45位總統。我們找到美國版《Esquire》對川普的採訪,刊登於2004年8月。當時,這位地產商人非常熱衷於評論政治,並且毫不掩飾自己的自戀、試圖將自己塑造成集體意識頂端的形象。

「我沒法遮掩自己,這就是我」


12年前雜誌封面上的川普。

「你不介意我一邊看這些合同、一邊跟你們談話吧?自從《誰是接班人》(The Apprentice,一個職場真人秀節目)開播以來,我變得越來越忙。」

川普說,參加這個真人秀節目非常有意思。有些人對他說,《誰是接班人》讓他變得更出名,從某些程度上來看的確如此——現在有很多小孩子一看到川普,就會衝上來向他喊「你被開除了!(You’re fired!)」。他說:「在我參加這個節目之前,我想很多孩子都不可能知道我是誰。」

「仔細想想還蠻有意思的,因為我在節目裡都在做一些蠻惡毒的事。」在《誰是接班人》中,川普負責演他自己——一個口無遮攔外加利益熏心的大商人——不斷地考察和分析挑戰者們的個性和弱點,然後不斷挑毛病,直到開除。「這會讓人感覺我是個不錯的傢伙,而在從前,人們只把我當做不食人間煙火的怪物。可能因為人們只通過媒體的描述來認識我,他們不瞭解鏡頭後面的我。」

真人秀非常容易暴露性格,但是川普樂在其中。「觀眾可以看到活生生的我,他們聽到我的聲音、看到我的動作、觀察我的眼神。我沒法遮掩自己,這就是我。」他說,電視能暴露人的缺陷和弱點,也能顯露人的實力和品格,觀眾可以喜歡你,也可以不喜歡你——「顯然,觀眾對我還是認可的。」

在商界歷史上,似乎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一個商人在主持一個頗受歡迎的真人秀節目,而且獲得了超高的收視率。通常來說,商人不太可能出現在電視節目中,更不用說主持了。


真人秀非常容易暴露性格,但是川普樂在其中。

(此時,電話響起)

「不好意思,我可能要接一下這個電話。」川普說。「Reeeeeegis!(Regis Philbin,美國著名談話節目《百萬富翁》的主持人)你好嗎?我正在接受《Esquire》雜誌的採訪。他們要讓我上雜誌的封面,是講些……等等,讓他跟你說吧。」

(川普打開了免提模式)

Esquire:採訪的主題是「作為一個美國標誌性偶像的感覺,是什麼樣的體驗?」

Regis:你要讓我對上帝說實話嗎?我的天啊,他已經入侵了我擅長的領域,快把我從電視圈裡擠走了,現在他又成為了美國的標誌性人物?

Trump:嘿,為什麼只是美國,而不是全世界?

Regis:好吧Trump,他們給你拍照的時候記得要笑。

Trump:你知道嗎,Reeg總是會給我一些指點。

Regis:我告訴他,炒掉人的時候不要對他們大吼大叫的,只要你想好了就立刻付諸行動,要簡潔有力,不能拖泥帶水,還要流露出一點點慈悲。我覺得他做的很完美。

Trump:還有誰比Reeg更瞭解我呢?

Regis:所有開車去過大西洋城的人,都知道那裡有一幅Trump的巨大廣告牌,他在那上頭面露凶相。我告訴他,Trump,你這表情會讓大家不敢來光顧你的泰姬陵賭場啊,為什麼不試著笑一個呢?我覺得我改變了他不愛笑的習慣。聽著,Trump絕對是個超級巨星,全天候的,你們很幸運能有這次採訪機會,現在可是他電視生涯的鼎盛期啊。

Trump:也許只剩下兩個月了,對嗎?

(他自己笑了笑,關閉免提,和Regis私下聊了幾句,繼續接受採訪)


川普:「我沒法遮掩自己,這就是我」。

「我在電視節目裡可不是鬧著玩的。如果收視率不好,馬上就會被砍掉,這就是現實。」他說,前幾天他與《週六夜現場》的製作人Lorne Michaels聊天,雖然這個節目已經播出了30多年,但製作人依然很擔心收視率。「我跟他說,現實就是這樣,只要收視率不好,你接一通主管的電話就被停了。他說,Donald你錯了,他們連電話都不會打。」

他說,自己熱衷於憑直覺辦事,無論是生活還是商業決策。同時,在看待問題的時候,他會想「我會怎麼做」。

「看看現在我們在伊拉克的戰爭,我們已經陷入了泥潭,成百上千的年輕人喪命,那些缺胳膊少腿的人回來之後要怎麼生存?伊拉克那邊更糟,孩子們被炮彈炸成了碎片,我們被無恥地欺騙了,這場戰爭一文不值。」


川普:在看待問題的時候,我會想「我會怎麼做」。(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看看現在這局勢,如果我是總統,我就不會這樣做。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對恐怖份子更嚴厲。我覺得本.拉登早就該被抓到了!我們怎麼可能找不到一個要隨時帶著血液透析機的人。政府在一個地方全神貫注,然而是一個錯誤的地方。在看看政府內部所發生的事情,我真覺得難以置信。我們所保護的國家,卻一直在提高油價來敲詐我們。這簡直無法忍受,要是我,我絕不會忍氣吞聲。我一直會向:如果是我,我會怎麼做?」

我是一個爭強好勝的人,喜歡給自己找各種各樣的挑戰,這可能不一定是件好事,甚至會讓我的人生變得更複雜。我的人生經歷過很多接單,總體而言還算是平穩。90年代初、美國房地產崩潰的時候,我虧損了數十億美元;而現在,我的公司比先前更大更強。此外,我的節目也變得家喻戶曉,收視率創下全美最高記錄。現在我會問自己,我接下來要做什麼?目前的答案是,我不知道。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