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民主黨怎麼輸到了這一步?(圖)

作者:小狀師張 發表:2016-11-11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下屆總統川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11日訊】這是美國民主最失敗的一天,一個「滿心仇恨、種族主義、男權至上、無能好戰、口無遮攔、缺乏耐心的跳梁小丑」,被美國人自己用選票送進了白宮。

這是美國民主最成功的一天,一個「滿心仇恨、種族主義、男權至上、無能好戰、口無遮攔、缺乏耐心的跳梁小丑」,被美國人自己用選票送進了白宮,但直到現在,沒有任何一家媒體任何一個人出來,質疑選舉的公開、有效、合法。

(更新:看到加州遊行的新聞,感嘆昨天敢蔑視民主的,今天就敢踐踏法治。希拉里和歐巴馬放下兩黨分歧,都向川普(特朗普)致了祝賀,在我看來是忠實履行了自己的憲法職責,知道憲法第二條自昨晚起賦予川普的法定權利神聖不可侵犯,更知道什麼是爾曹身與名俱滅,不廢憲法萬古流。就是要豪邁,就是要願賭服輸。)

可怎麼輸到了這一步?

室友的票提前投給了希拉里。他所在的投票州,著名的搖擺州之一,八十八個郡,除七個城市片區,川普贏了剩餘的八十一個。農村包圍城市,悶聲奪取政權。全國上下紅成一片。

一個作為笑話參選的候選人,帶領一個保守右翼政黨,在各項社會議程中都選擇了不得人心的那一面,卻贏得了史上最大的全盤勝利,同時贏得參議院多數,贏得眾議院多數,贏得州長的至少三分之二,贏得州議會的至少三分之二。還正逢最高法老的老,缺的缺。立法、行政、司法,全部拿下。

我支持同性婚姻,支持控搶,支持墮胎,對更寬鬆的移民政策中立,對非法移民問題中立。幾個月前在網上測和哪位候選人的政治傾向契合度最高,希拉里80%+,川普不到15%。

我當然希望你們贏。可你們為什麼輸到了這一步?為什麼這個國家的每一個除了福克斯之外的電視臺做過的每一個民調,錯了整整六個月?錯得何止是幾個百分點?最著名的預測網站五三八,大選前判斷川普的選舉人票數,比最後他的得票,差了所有搖擺州選票之和,賓州、佛州、密歇根、威斯康辛,北卡,民調時都泛藍,一開票就翻紅,為什麼?

因為我這樣一個本來站在你們這一邊的人,我不敢同你們講一句真話。

我甚至都不說我支持川普,我本來也不支持川普,我只是說,他在概率上有可能會贏。你們問我:What’s wrong with you?

我只講了一句,我都之前措辭了很久,怎麼說能表達「希拉里當選也不一定好」的意思,我只講了這一句。我能想到我這輩子能講出最政治不正確的話,也就和你們的反應差不多。我的有些同學,連美國國籍都沒有,在Facebook上說:我們雖然輸了,但是我自豪的是我的朋友圈裡沒有任何一個川普的支持者。

你一定是在撞到椅子,媽媽就把椅子打一頓的環境里長大的吧。你還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輸的?

和室友聊到凌晨四點,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這樣的語氣開頭:Could you at least,at least,listen to me,at least,entertain the idea,just for a tiny moment,the idea,no,the reality,the possibility,that half of this country,half,that’s half of this population,made achoice different from yours?And they are real people.And they won.

就是這樣,我們至少三次說到‘我們的友誼到此終結’。

我明明站在你們這邊,我真心地希望你們贏,因為如果我有機會留在這個國家,如果我未來的ABC小孩出生在這個國家,我不希望他生活在川普的世界裡。在他的世界裡,我的工作可能保不住,我的簽證批不下來,我可能要離開這個國家。

我是身家性命和你們站在同一戰線的,可連我都不敢同你們講一句真話,你們能不能明白?能不能聽我們講一兩句?

佛州開到90%左右的時候,川普領先十幾萬票,我們拿地圖一算,知道大局已定。我們幾個不能投票的中國人,躲在一個小教室裡看,怕別人知道我們不夠藍。

這個時候有人來敲門,探進頭來問,‘你們看的是不是NBC?外面放的是CNN,我們就想問問你們的主持人是不是也現在語無倫次了?’

我們想,是時候出去看看了。本科院、法學院、肯尼迪學院,說是這個國家以後的棟樑之材,不過分。大家坐在一起,突然全場歡呼起來:希拉里在弗吉尼亞以0.1%的優勢暫時反超。

同一刻,各大股指期貨以閃跌提前作出了市場的判斷,黃金大漲,比索大跌,A股股票」川大智勝」突然拉漲停。就好像在一塊藍色的礁石上,看紅色的海洋漫到腳下來。可你環顧左右,竟發現沒有一個川普的支持者。

他們早已經被你在Facebook上解除好友了。他們在暗處,你在明處。他們在人民的汪洋大海裡默默地用選票表達了自己的態度。

在這個以言論自由立國的偉大的國家,竟然連支持兩黨主要候選人之一,第四十五任美國總統,都是一件不可講的事情。那好,沉默的大多數,就一句話都不講。紅營的支持者聽到別人支持藍營,悶聲不吭;藍營的支持者聽到別人支持紅營,甚至是不夠支持藍營,憤而離席,上社交網路揪鬥。Peter Thiel,因為說支持川普,被東西岸各大媒體圍攻。

不說團結你的同胞,至少瞭解你的敵人吧?‘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同志們上,斗死他’——這能幫你贏嗎?

我問了幾個美國人裡我覺得關係還不錯的朋友,感覺我們的友誼能經得起這一問,

我說,

「你覺得那些投票給川普的人是什麼原因?」

「因為他們蠢。Stupid。」

「你能不能夠接受這樣一種假設,那就是,這個國家有人數和你們一樣多,現在看來比你們還多的一群人,和你們做出了不一樣的選擇。不是錯誤的選擇,不一樣的選擇。」

「你在給我開玩笑嗎?你竟然覺得他們做了正確的選擇嗎?」

「你是想贏還是想正確?」

「我們又要贏又要正確。」

「你有沒有想過,是不是有可能,是不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可能,那就是,他們在投票給川普的時候,也是經過了大腦的,也是考慮過的。你有沒有想過,哪怕就一小會兒,你有沒有想過,他們可能是人,就是和你一樣的,人。不因為他們和你作出了不一樣的選擇,就不配做人;而他們的需求,他們想要的東西,或者說,他們對於進步的理解,和你們,有沒有可能,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哪怕他是愚昧、落後、狹隘的,可你有一票他也有一票,你想讓他和你投的一樣,是不是可以先不要public shaming他們,不要上來就說他們愚昧、落後、狹隘?不說別的,這是在戰術上也不strategic吧?」

「你覺得你瞭解他們比我瞭解他們多嗎?你去過幾個州?你來美國才多久?你有什麼資格講這個話?」

我在讀法學院的室友,犯這樣一種「只有得過癌症的醫生才配給我治癌症」的邏輯錯誤,我知道這個對話進行不下去。

我希望你們贏,更希望各位國之棟樑,痛定思痛。在社交網路上發全部大寫字母的脾氣,這不是你贏的辦法。你罵那些和你觀點相左的人,罵他們蠢,罵他們沒有受過教育,甚至覺得他們不應該投票,那你猜,他下次是不是投給你支持的候選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