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破江派掣肘 傳換屆常委名單曝光(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11-14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王岐山通過「反腐」運動打破江派「恐怖平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大六中全會確立習近平的黨內「核心」地位後,香港媒體報導稱,習近平志在通過中共明年換屆高層人事布局,以絕對優勢其親信人數比例,徹底終結江派藉以「恐怖平衡」來掣肘的狀況。

香港《前哨》11月號披露,中共十八大有3名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是屬於江派,俞正聲是代表鄧小平家族的,李克強是胡錦濤提拔的人物,王岐山是朱鎔基的人,習近平是江、胡雙方妥協的結果。

最終中共十八大的「恐怖平衡」看起來江派佔居多數,江澤民再次認為是他的天下。

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之後,通過「反腐」運動,很快拿下江澤民親信周永康以及一個個省部級的「老虎」,也先後抓捕了江澤民在軍方的代理人、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

中共十八大的「恐怖平衡」已演變為習近平、王岐山兩票,李克強、俞正聲都不同程度加入了習王陣營,這種形式大大削弱了江澤民、曾慶紅的「老人干政」的實質影響力。

對於習近平而言,「恐怖平衡」導致的惡果是多年的「政令不出中南海」,因此他矢志在明年中共換屆高層人事布局,通過絕對優勢的習家軍比例來徹底終結這種「恐怖平衡」的狀況。

報導稱,明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換屆,習近平、李克強連任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王岐山也可能連任,栗戰書、王滬寧、汪洋和趙樂際也可能入選政治局常委。這些人中沒有中共江派人物,因此就不再存在「恐怖平衡」!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曾報導,為中共明年換屆做準備,從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層面成立了專門小組,組長是王岐山。成員包括習近平親信趙樂際、栗戰書。該小組以「絕對忠誠」、「絕對合格」以及在經歷和家屬及親戚等社會關係方面的「絕對安全」等五大原則,考慮中共明年換屆晉級人選。

熟悉中國時局的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在接受《看中國》專訪中表示,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確立「習核心」,對於江派權貴集團來說,習派已佔壓倒性的優勢,江派再無還手的力量。

辛子陵相信,習近平未來在用人上,一定會選擇志同道合的人。劉雲山是江澤民在十八大塞入常委會的,當時習近平沒辦法,下屆習絕對不會挑一個類似劉雲山這樣的人入局。

辛子陵認為,習近平費了多番周折,在組織系統上,一定要擺脫江派的干擾,阻止江派人物入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