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11-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常說: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網路圖片)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經常聽到人們議論: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其實,選擇何嘗不是一種努力呢?特別是在個紛紛擾擾、真真假假的塵世,佛家所指稱的迷世中,如何才能具足一雙慧眼,從而不選錯路,以減少反向努力的損失呢?

我在學校有一門Speech的英文課,教師是一位土生土長的白人,她在佈置作業時讓我們分析川普(特朗普)和希拉里電視辯論的肢體語言,當然是希拉里滴水不漏,而川普的表現不佳。在期中考試的題目中,她提供大選前米歇爾針對川普污辱女性言論從而發表的「如何對待女性」的演講題目,讓我們分析其背景和意義。在米歇爾的演講中,直指川普對女性的污辱,再加上他的三次婚姻,讓我覺得川普是一個在道德上無可救藥的人。大選落幕後,她絲毫不掩蓋她的失望,因為她不知道川普將來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我覺得自己被這些一面之詞嚴重干擾了判斷力。

其實道德的規範來自宗教,源於神的教導。美國是一個宗教信仰自由的國家,有眾多的教堂和基督徒。可是在現代的社會裏,有許多人就不尊崇上帝的教導,不相信上帝,而是相信自己,違背上帝教給人做人的規範。有許多人過度的崇尚自由,如自由派認為墮胎是婦女的權力,她們有權去處理自己的身體;民主黨提議並通過同性婚姻以及超性別廁所法案——紐約公園的廁所門上已經用多種語言張貼:你有權根據自己的性別身份或性別表達來使用衛生間,別人無權要求出示身份證,前提是不能騷擾別人。

也許我們判斷一個好人和壞人,不能只看表面,不能只看一時,也不能只看一個人的缺點,而要看其對大是大非的態度。當然誰做得不好,誰自己去承受;誰有缺點,誰自己去改過。

在大選前夕,希拉里陣營的代表人物駱家輝和川普競選組織加州聯合主席肖恩‧斯蒂爾先後接受了採訪,我們可以看到,駱家輝不過是繼續攻擊川普對不同族裔的侮辱,以及道德上的污點,而對待中共過去20年來最嚴重的宗教信仰自由及人權侵犯,駱家輝只以希拉里將會以較大的高度談到宗教自由問題,一直在迴避正面具體的回答,有繞圈子之嫌。而川普陣營的斯蒂爾對待中共的態度則非常鮮明,非常強硬,不打折扣。

斯蒂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共是個極權國家,而且徹底地貪腐。如果你不加入共產黨,你就沒有未來。共產黨是由一群非常狡猾的流氓所把持,與義大利的黑手黨沒有什麼差別。這個我們都知道,川普也知道。

當問到駱家輝在談論美中貿易問題指川普對中國用了很多侮辱性的話語時,斯蒂爾澄清說,「駱家輝知道川普說的是中共領導人,而不是中國人民。川普到過中國,他有投資項目,也與世界各地的中國人合作。他把他們視為一般人,就像我們一樣,但中共是不同的群體,他們是不一樣的黑幫。」

關於「精英分子與貪腐問題」,川普不滿中共的領導階層,也不滿美國的領導階層,他是個平民主義者。

對於中共在活摘器官的問題上,斯蒂爾表示,一個群體從事器官摘取與殺人的行徑,是非常可怕和可惡的事情。一旦我們執政,我們必須提及此議題,並讓更多人知道這有多麼嚴重,因為當我們跟歐巴馬提這個問題時,他可能不在乎,但如果你向川普提這個問題,那個大門會更加敞開。

斯蒂爾說,「我們都知道(中共)強摘器官。開槍打頭,就可以摘取心臟,而打心臟就可以摘取眼睛。我們知道(中共)強摘器官的事情已有幾十年了,這是中共的老手段,邪惡至極。這與激進的伊斯蘭教徒沒有多大差別,這很野蠻。而針對非常平和的信仰團體,借由虐殺其成員的方式加以摧毀,這是人類社會出現過最邪惡的事情之一。」

斯蒂爾表示,他的太太是美籍韓國人,她支持朝鮮人逃離朝鮮,但他們必須經過中國才能前往韓國。而中共在尋找大多數基督徒與這些朝鮮人,一旦抓到,就會把他們送回朝鮮處死。

自中共1949年建政開始,中國的基督教教會就受到壓迫,還有天主教徒也經常被迫害致死。中共一直是無神論的政黨,他們不相信宗教,他們嘲笑佛教徒,他們是所有宗教的敵人。

斯蒂爾說,「大多數川普身邊的人都知道中共完全不是一個支持自由的群體。他們嘲笑自由的觀點,認為擁抱自由是懦弱的表現。需要向中共領導人提起,這沒什麼可取笑的。我希望,這是唐納德・川普會見中共領導人時要做的第一件事。如果你反對宗教自由,我們就不會與你合作。」

也許很多人覺得川普沒有任何執政經驗。但在重要的關鍵政策上,誰是虛偽的政客,誰是真正的實幹家?而誰身陷政治醜聞,誰沒有政治包袱?誰會把美國拖向腐敗,誰可能會給美國帶來變革?誰會繼續幫中共掩蓋罪惡,誰可能會對中共的罪惡毫不客氣?

也許從這些點上來看,選擇什麼是更為關鍵的問題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