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經濟推強勢美元 人民幣破7指日可待

作者:陳琳 發表:2016-11-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17日訊】據CNBC報導,分析師認為,隨著川普(特朗普)的意外獲選,通脹預期逐漸回歸,美元也將延續上漲走勢。而在此背景下,人民幣則繼續承壓,週一,人民幣中間價連續7日下跌,較上一跤易日大幅下調176點,報6.8291,刷新了上週五剛剛創下的6年最低水平,這是自10月以來中間價第12次創下六年最低值。

上週五,人民幣中間價6年來首次擊穿6.8關口,幾乎抹平2010年以來的所有升值,而週一,人民幣跌到了金融危機時期的水平,依然沒有見央行出手維穩匯率。

同時,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較上一個交易日下跌254點,跌破6.84關口,創下7年來最新低記錄。

川普獲選,美元為何不跌反漲?

亞洲早盤時段,美元指數一度從美國大選期間的97上漲至99.247,100大關已近在眼前。有分析師表示,川普意外獲選的影響已經開始在市場上體現出來。

但是,回憶之前川普的宣講,他不止一次公開說強勢美元阻礙了美國製造業的復甦,所以市場此前預期川普當選會看到中美競相貶值的爭奪製造業貨幣戰爭。

然而,此次卻並沒有出現預期中的走勢,面對全球最大黑天鵝,黃金市場也是不漲反跌。

JP摩根資產管理公司的首席亞洲市場策略師許長泰週一在CNBC的採訪中表示:「這正是市場對川普大選期間言論做出的反應和定價,從一個經濟學家的角度來看,川普的政策偏向於通脹、通脹還是通脹。」

「基礎設施建設、赤字支出、貿易保護主義、移民政策,所有他提到的一些看法都會推高美國國內物價,如果他阻止移民,甚至阻止非法移民在美國地區工作,工資會出現普遍上漲。在貿易政策方面,如果他用關稅阻止中國出口,美國商品的價格也會上漲。」

通脹提高的預期將會增加利率上升的預期,這會吸引更多資金流向美元資產。

也有人認為,在川普的一系列政策主張之下,將造成美國製造業回流,本國經濟會很活躍,內部美元需求很強,這種美元走強能緩解美元下行。其實美國製造業只需做到佔領本國市場就能拉動經濟騰飛,美國製造不是以佔領國外市場為目的的,所以說美國為了製造業復甦需要大幅貶值的說法靠不住,同時美元太弱勢會導致原料進口價格上漲,增加製造業成本。所以多方面原因都不會導致美元大貶值。

另外,在大選之後,市場也將注意力轉向了12月美聯儲加息。

許長泰預計美聯儲將會在12月加息,這將推高美國國債收益率,有助於是資金進一步流向美元。這另一方面預示著新興市場未來將面臨更大的資本外流壓力。

分析師們普遍認為美聯儲將在12月加息,美元將進一步走強。

週一,澳大利亞國民銀行外匯策略部聯合主席Ray Attrill表示,12月加息時機已經成熟。

但是,他又補充道,市場似乎預期,到2017年年底,美聯儲只會升息大約45個基點,這其中還包括了下個月加息25個基點的預期,這意味著2017年,美國可能只會加息一次。「鑒於對通脹預期的變化,以及債券市場所發出的信號,如果市場對現在和明年的通脹預期有一半正確,那麼美聯儲加息的可能性就很大」,Attrill預計短期利率還將繼續攀升,進而推升美元匯率。

在上週的美國大選結果出爐之後,美國國債卻遭到了拋售,美國10年期國債從大選前的1.8%上漲到了2%以上。另外,還有那些短期債券利率的攀升,也似乎預示了一些信息,就是美元還會繼續走強。

在強美元下,人民幣將何去何從?

首先,中國國內各大首席經濟學家開始齊齊發聲稱,此次人民幣貶值主要來自美元的走強,所以不必恐慌。從短期來看,應該關注美聯儲加息可能引起的市場動盪,長期來看,央行應該繼續加快匯改,讓人民幣匯率早日實現自由浮動機制,從根源上消除貶值預期。

另外,交銀國際分析師譚淳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表示,川普政策支持美元強勢並對新興市場資本外流造成衝擊,預計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今年底至6.8-6.9元,明年底貶至7.5-7.6元,且預測值仍存下調可能;此外,美國大選後,市場的焦點重新轉向12月美聯儲會議,加息預期的升溫推升美元進一步走強;預計到12月加息兌現後,美元會因預期兌現而走弱,屆時人民幣貶值壓力會小幅緩解。

另一方面,大型商業銀行金融市場研究員韓會師指出,如果任由市場力量發揮作用,由於進口企業很難主動改變「積極購匯、消極結匯」的財務運作模式,除非有外力介入主動控制即期匯率的波動幅度,否則6.9的到來真的不是什麼難事。

責任編輯:何雲 来源:老虎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