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人有錢就想移民?移民後都做什麼?(圖)

發表:2016-11-20 0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0日訊】日前,美國加州一名資深地產經紀江女士,在公司公眾號轉載了一篇題為《為什麼中國人一有錢就想要移民?移民後都在做什麼?》的文章。文章稱,中國最富有的公民中,將近一半考慮投資移民。

中國有錢人為何要移民

這項研究在調查了2600位「高資產淨值人士」後稱,大約10%最富有的中國人已經決定要移民,還有大約10%著手申請移民,剩下的正在考慮移民。而所謂的「高資產淨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s),是指除主要住所之外,可用於投資的財產超過100萬美元的人。

該研究表示,中國財富增長最快的部分來自那些身家超過1億元的富豪。與前些年不同,中國富豪這段日子的首要任務在於保障他們的財富。調查表明,最近兩年,中國最富有的人群中,由於一些不安的因素,有44%正在想方法分散他們的風險。

研究沒有點明移民海外和理財之間的關係,但是,由於只有股票、房地產、藝術品和茶葉等中國僅有的幾種具泡沫傾向的投資工具,富有的中國人有很好的理由把他們的錢放在國外。

文章稱,在中國最活躍的微博站點新浪微博上,很多評論哀嘆中國財富流失,去向外國經濟體,同時其他人認為富人之所以外逃,是為了逃避對腐敗的懲處。「豬肥了怕挨宰,」新浪某用戶如此寫道。

而大陸媒體一篇有關中國移民的報告中,提出了一個更加簡單和看似有理的解釋:有些中國的富人,只是想要更加清潔的環境和更安全的食品。

中國富人移民後會做什麼呢?

那麼,中國富人移民後會做什麼呢?文章總結主要有以下4件事:

1、買房

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在海外購買房產,主要基於以下四點理由:其一,為子女留學作準備;其二,為全家移民做準備;其三,出於資產安全考慮;其四,投機炒房。

中國新移民則堅信,買房保值升值,當中國人痴迷於在海外進行的買房、炒房的投資熱時,海外的主流社會已經在臉上表現出了一絲絲的反感。因為這些帶著大量現金來買房的中國人,已經推高了當地的房價,讓越來越多的當地人無法負荷。文章稱,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他們會把這種不受歡迎的想法體現在政策的制定當中。

2、讓孩子讀書

八成中國千萬富豪都把孩子送到國外讀書,「其中43%送到了美國,34%送到了英國……我在英國跟朋友說起來,他們都意外得不能相信。原因是在英國,不到10%,或者說只有5%的人可以出國留學」,有一中國富豪如是說。

子女教育是海外投資的最主要目的,報告稱,中國因子女教育而進行海外投資的高淨值人數高達50%。就算不舉家移民,更多的中國富裕家庭更願意讓孩子出國留學。近幾年來,出國留學還出現了低齡化的趨勢,很多家長開始考慮讓孩子從高中開始就到海外留學。

3、回國繼續做生意

對於有些富人來說,他們大部分在國外也就是游轉一圈,拿到身份或綠卡後,依然大部分選擇回國,這也是目前一些國外政府對華人投資移民不滿的原因。移走了身份和財富,移不走的是生意。「國內好賺錢。國外是去生活,說起投資賺大錢並不容易。」

很多人辦了手續,但真正還是在國內。「據我瞭解出去的上百人中,有80%都還是留在這邊,原因很簡單,這些人多數到了準備交班的時候,既然主要還是在國內,還要把經驗教給子女,所以自己沒有走,子女將來也不大會走」。

很多朋友覺得移民就像拿個境外「戶口」,到國外往返方便一點,有什麼問題在海外也有個落腳點。將來年紀大了,憑「戶口」能拿到福利待遇也很不錯。至於這種情況會不會越來越多,那就要看政策了,如果政策穩定,經濟發展又好,想留下都來不及,哪裡還會想走!

4、曲線融資

文章稱,移民也成為了曲線融資的一個捷徑。由於法人代表國籍變更後,有望獲得稅收、用地、用工等政策便利,甚至融資渠道也更加多樣化。移民對企業主的誘惑力越來越大,尤其是在經濟下滑的時期,靠移民爭得一口喘息的機會顯得尤為重要。近年來,國內諸多民營企業家換國籍是為過冬造寒衣。

事實上,國內民營企業家移民的原因遠不止如此。有調查分析,當前企業家移民原因還包括:為了孩子擺脫應試教育重壓,為了獲得健康的生活環境與完善的社會保障,期待沒有因貧富差距導致「仇富心態」的氛圍……移民遠行所「期」也是中國當下所「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