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計畫全球裁員3萬人

發表:2016-11-21 1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1日訊】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與企業委員會達成所謂的《未來約定》,數年內在全球裁員3萬人,其目標是,使遭受打擊的核心品牌「大眾」恢復生機。據德新社從知情人士處得到的消息,按照這一緊縮計畫,僅德國國內就將取消2.3萬個就業機會,不過,不會有因企業經營狀況導致的解雇,裁員工作將假手「部分提前退休」的相關規定有序進行。

《商報》首先報導了這一《未來約定》的結果。目前,大眾公司全球範圍僱員總數超過62.4萬,其中,有28.2萬僱員是在德國國內。

在大眾全球最大的市場中國,員工們同樣在面臨整合與精簡。

11月17日,大眾中國區總裁海茨曼(Jochem Heizmann)發給員工的內部通告中寫道,「為了保證我們在中國地區的競爭力……截至2019年,理事會致力於實現總體提效25%的目標,而我們會一步一步地施行」。通告還對提效的含義作出解釋,稱意味著「對時間、錢、人力、物力等所有資源的可持續利用」。

不過大眾中國的內部人士透露,該精簡措施難免會在人事上有所波及,裁員在所難免。

「大眾」問題一大堆。「尾氣門」事件正迫使這家汽車製造商走節約路線;與此同時,公司還得向代表著行業的關鍵新趨勢的多個領域投入巨資:數字化、聯網以及選項發動機。其實,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大眾」這個核心轎車品牌已有盈利問題。以「高爾夫」(Golf)和「帕薩特」(Passat)為代表的「大眾」品牌每投入100歐元,收益僅1.6歐元,而且,從這一收益中還需付利息、上稅。

「大眾」計畫通過實施緊縮計畫,至2020年,每年減少成本37億歐元。

《未來約定》談判的結果是公司至2021年投資計畫的先決條件,而監事會定於週五在沃爾夫斯堡(Wolfsburg)磋商該計畫,並作出決定。因此,公司方面和僱員代表在談判時的壓力不小。投資計畫涉及的投資金額約為1000億歐元。

強大的大眾企業委員會在談判前就已表示堅拒「企業事由解雇」。此外,僱員的代表們還強調,不得觸犯「大眾內部工資標準」等現有合同。顯然,企業委員會主席奧斯特洛(Osterloh)在談判中得以實現這一要求。

通過這一《未來約定》,企業委員會和公司希望在各方均認為盈利微小的大眾轎車核心品牌必須進行的改革上達成一致,同時確保員工利益。《約定》主要是對大眾在西部各州的7個生產基地所做的規定。這些生產基地分別位於埃姆登(Emden)、沃爾夫斯堡(Wolfsburg)、漢諾威(Hannover)、薩爾茨吉特(Salzgitter)、布倫瑞克(Braunschweig)、卡塞爾(Kassel)、薩克森(Sachsen)。

《約定》涉及各生產基地的任務,例如,薩爾茨吉特發動機廠有可能因未來引擎電動化而失去工作。相關談判進行了多月。從今年9月起,事情已清楚,《約定》應給薪資合同提供法律保障。大眾最後一次《企業調整薪資合同》簽署於2006年。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