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組部長趙樂際考察廣東 傳胡春華將調離(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1-21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組部長趙樂際考察廣東,胡春華仕途再引猜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有「人事總管」之稱的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上週在廣東調研三天,由於大陸官場正緊鑼密鼓大調整,趙樂際此行引外界揣測。此前傳中共政治局委員兼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要外調上海,廣東將由習近平心腹、現任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接掌。

據陸媒報導,11月17至19日趙樂際在廣東調研,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在會上強調,與「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期間,趙樂際先後到深圳華為公司、大疆創新科技公司、前海社區和廣州東湖新村考察。

中組部被認為最有實權的部門之一。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臺以來,首先安排前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接任中組部部長一職。趙樂際是陝西人,他與習近平算是同鄉,又在習的老家陝西為官,得習認可。

有報導說,在頻繁露面的高官中,趙樂際無論是發表公開談話,還是在官媒上發表文章,只要是一談組織工作和幹部培訓,他都會引述和強調習的講話,幾乎到了「離習不講話,講話不離習」的地步。

雖然趙樂際和胡春華都是政治局委員,但趙的地位重要,胡「參與」陪同調研,也顯示趙此行非比尋常。分析人士指出,趙樂際作為掌握中共官場人事任命的大總管,此時到廣東三天,絕對不會只是為了「調研」那麼簡單。外界認為,趙此行或與胡春華仕途走向有關。

六中全會後,大陸官場又一波人事調整。海外博聞社11月11日消息稱,上海、廣東、北京三地市(省)委書記人事調動不日即將公布。胡春華調任上海市委書記,其空缺由貴州書記陳敏爾接任。

港媒消息說,胡春華從中共六中全會回來後,馬不停蹄開會和調研,還染髮改變形象,或為擔任新職作準備。

10月29日,胡春華從北京回廣東後即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強調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習核心保持高度一致」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