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華人企業涉洗錢 450萬歐元資產被凍結(圖)

發表:2016-11-22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羅倫薩財政稅警在最近幾天內凍結了12家華人企業的資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22日訊】據iltirreno網站11月18日消息,佛羅倫薩財政稅警在最近幾天內凍結了12家華人企業的64個銀行賬戶、11棟建築物、12輛汽車和部分現金,資產總計高達450萬歐元。這些華人企業主的住所登記地包括羅馬、佛羅倫薩和普拉托。

據悉,這項措施是佛羅倫薩法院的初審調查法官Anna Liguori應佛羅倫薩DDA(反黑手黨部門)警官Giulio Monferini的要求而簽發的。

綜合中新網此前消息,2010年,義大利當局發動的針對華人打擊「洗黑錢」行動,曾在歐洲引發極大關注。該起華人「洗錢案」的涉案金額高達27億歐元,警方同時查封73家華人企業、300個銀行賬戶、181棟建築物和166輛豪華車。

2012年7月,義大利警方再度發動全國性大規模打擊「洗黑錢」活動,該次行動中,警方查封了義大利「MONEY2 MONEY」匯款公司及其分支機構,近5000萬歐元的華人資產和現金被警方查扣。

這2次行動之後,警方發現了一個通過「money trasfer」這種匯款方式將違法的「黑色收入」匯到中國的犯罪團體,該犯罪團體將不法收入通過單筆1999歐元的匯款轉至中國。因在當時,單筆低於1999歐元的匯款是不受稅務機構調查的。

通過這2次打擊「洗黑錢」行動,警方發現了那些匯到中國的匯款均為違法收入,企業主們沒有向義大利政府申報真實的收入,更沒有繳納稅款,並且匯款者的信息也都是虛假的。

近期,警方終於查到了匯款人的真實信息,同時發現,這些非法財產是華人企業家們在義大利做生意賺到的錢,然而這些錢款並未向義大利政府上報。因而,佛羅倫薩警方此次採取了一個「預防性」查封行動,對12名沒有向政府如實申報自己收入的企業主進行資產凍結。

責任編輯:岳爾 来源:歐洲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