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在大陸只留了21個足球場大的物業

發表:2016-11-30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30日訊】香港首富李嘉誠正在淡出中國大陸房地產市場,根據統計,長和系旗下的長地2015年年報顯示,該公司目前持有約150萬平方米的投資物業。其中,在香港持有約130萬平方米,而在大陸僅剩20萬平方米,最近又賣掉5萬平方米的上海世紀匯廣場後,只剩15萬平方米,大約是21個足球場大。

港媒報導稱,此次出售的世紀匯廣場項目交易價格為200億元人民幣,根據長地董事會預計,此次交易,集團將獲得未經審核得益約62.2億港元(約合人民幣54.3億元)。

根據長地2015年年報,目前,長地擁有約1360萬平方米的可開發土地儲備(不包括農地及已完成物業,但包括髮展商於合作發展專案的權益),其中約70萬平方米、1250萬平方米及40萬平方米分別位於香港、大陸及海外。

報導稱,長地上述儲備土地有91%在大陸,且大部分在2005年以前獲得。但自2013年以後,長和繫在大陸再沒拿過地了。李嘉誠曾在2014年的公司業績記者會上說,大陸的地價已經被炒得很高。

從2013年8月起,李嘉誠就陸續拋售大陸投資性物業套現,這2年更是陸續大舉拋出。對於李嘉誠的動作,有人說,這是他看空大陸房地產的表現,也有人說,這僅僅是他做出的短暫性選擇。經濟學家劉福垣的觀點屬於後者,他認為李嘉誠還會回來的。

美國Forbes雜誌曾報導稱,自2013年8月以來,李嘉誠及其家族就一直在出售其大陸資產。李嘉誠並非浪得虛名。一名觀察人士寫道,「他一直能預見大陸房地產市場」。

李嘉誠曾表示,出售大陸物業不過是「高賣低買」行動,「說我們撤資是個大笑話」。然而,李嘉誠正在大陸只賣不買。行業內部人士說,這位超人「總是在危機發生的前兩到三年出售資產」。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