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不倒臺,你翻的了案嗎?(圖)

作者:歐陽干的世界 發表:2016-12-0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冤死的聶樹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5日訊】聶樹斌的案子終於有了結果,二十年之屈辱一夕洗淨,沉冤昭雪,真相大白於天下。

按說應該高興才是。但是,相比網路上的普天同慶,我的心情卻格外沈重。

我真的沒有裝。

是真的沈重。

確切的說,二十一年過去了。河北省高院1995年4月判決聶樹斌死刑,兩天後,就執行了槍決。人這一輩子,滿打滿算,也就活四五個二十一年。這對於我們來說,只是一條新聞,而對於聶樹斌以及其家人來說,卻已經是所有的人生。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憑什麼他們的生命,就要接受這樣的選擇?

溫故而知新,先讓我們短暫的回溯一下那不堪回首的往事。

1994年9月,一位女工被強姦致死,聶樹斌被抓。1995年4月判決死刑,聶樹斌被執行死刑。

聶樹斌死後十年,2005年,網上通緝逃犯王書金被抓,供述自己是「聶樹斌案」的真凶,供述的細節與姦殺案情非常符合。

按說真凶落網,聶樹斌應該是冤死的了。但我告訴你什麼叫峰迴路轉,連他媽腦洞最大的編劇都不敢這麼寫!2013年9月27日,河北省高院裁定,王書金非聶樹斌案真凶。也就是說,河北高院認為,強姦殺人的還是聶樹斌!!

看不懂了吧,別急,後面還有——

2014年底,最高人民法院指令山東高院複查聶樹斌案。2015年6月、9月和12月,聶樹斌案複查期限先後延期三個月,仍然撲朔迷離,迷霧重重。

這才是真的看不懂!在證據確鑿、人證物證俱在的情況下,就是不給你翻案!二十年裡,聶樹斌的父母四處奔走,為孩子伸冤,他們盲目地找法院、檢察院,得到的是白眼和冷遇,連兒子的死刑判決書都拿不到;直到後來真凶「王書金」的意外出現,才讓他們重新燃起希望,然後又是十年漫長的等待……

這種絕望,你們感受下。

直到今天,聶樹斌案徹底沉冤昭雪了,我們才得以知道其中的一些內幕,尤其是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被調查後,媒體爆出了他的一些「工作」細節。其中一個重點,就是他在聶樹斌平反的巨大阻力中,所起的可怕作用。

也就是說,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這個人稱「河北王」的傢伙,以一己之力,掌控了整個司法系統,甚至震伏山東高院,生生把一起人命關天的案件壓了這麼多年。

這能量……

好,接下來我們繼續追問,那麼張越為什麼插手聶樹斌案,難道他跟聶樹斌有仇?帶著這個疑問,我在網上四處翻查,終於找到答案——這一切,都與一位原河北省政法系統的老領導有關:二十一年前,公檢法機關曾有人提出異議,認為聶樹斌只有口供沒有其他證據,要求改判。該領導卻下令要殺,而且快殺。該領導後來調任北京任職,據說,成為了張越的「盟友」。

話都說到這個份上了,你應該懂了。

不就是為朋友兩肋插刀嘛?

對於他們那個等級的人來說,這是一件多輕巧的事情呵。

相信讀到這裡,你們的心情跟我一樣的沈重了。

因為你們肯定都想到了另外一種可能性:如果領導不倒臺,聶樹斌的案子能翻的了嗎?

所以說,聶樹斌的案子什麼都代表不了,它只是一個偶然、一個概率極其細微渺茫的小概率事件,就跟你買雙色球中了五百萬差不多。所以,當讀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的第一反應不是慶幸,而是後怕。歷史那麼巧,給了聶樹斌一個面子:在他蒙冤的十年後,真凶王書金落網了;又在真凶落網的十年後,河北王張越倒臺了。如果歷史再重來一遍的話,誰還敢保證能有這樣的巧合?

你們願意把自己的性命和尊嚴寄託在這樣的一種巧合之上嗎?!

聶樹斌的父母奔走了二十年,整整二十年,卻都抵不過這兩次雲淡風輕的巧合。如果沒有這兩次巧合,奔走二百年又有何用!彷彿只有靠著巧合,才能讓自己的兒子沉冤昭雪;彷彿只有靠著巧合,才能給予那曾經鮮活過的生命以一絲尊嚴!

這有什麼好高興的?

群眾開始彈冠相慶,在某些歌功頌德人的嘴裡,這又成了司法制度的勝利。

呵呵。

最後,我要說一下聶樹斌案的真凶王書金。誠然,這傢伙是一個十惡不赦的罪犯,但在最後關頭,他的表現是個真爺們。在2013年二審期間,河北政法委的一個工作組非法接入案件核查,將王書金非法外提,勸王書金「別蹚聶樹斌案的渾水」,如果照辦會給王書金的家人和孩子辦低保。在遭到王書金的拒絕後,工作組人員進行了刑訊逼供,「在衛生間用木板抽打王書金的腳心,照死裡打,在訊問室的鐵椅子上讓王書金坐了半個月之久」。而這些,都沒有讓王書金屈服——十一年來,他始終堅稱自己就是真凶。以至於在2013年6月王書金案二審第二次開庭的時候,出現了中國司法史乃至世界司法史上都絕無僅有的一幕:檢方力證聶樹斌案非王書金所為,而王書金的辯護方則力證王書金就是真凶。

看到這裡,我覺得中國的編劇們都弱爆了。

聶樹斌活了二十一歲,從他執行死刑到平反,也正好過去了二十一年,這不是什麼遲到的正義,這是一記沈重的耳光。最後的最後,再說一句題外話:最高法院改判已被槍決的聶樹斌無罪。對於這個結果,聶母只說了兩個字:滿意。而聶父正在奔跑著感謝國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吳智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