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送布基納法索議員電腦 意圖引遐想(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2-08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送布基納法索議員電腦引爭議(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日前中國通信集團華為「贈送」西非國家布基納法索國會議員,人手一台平板電腦,引發外界爭議。外媒報導,布基納法索議會已經退還平板電腦。但中國公司多次向別國官員賄賂行為,引起外界討論。

華為送布基納法索議員電腦引爭議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今年11月,中國通信集團華為向布基納法索議會127名議員,每位贈送一台平板電腦,價值共計6500萬西非法郎(約74萬元人民幣)。但由於布基納法索過渡政府2015年規定,公務人員接受禮物,價格不得超過3.5萬西非法郎,因此華為的這一舉動引起國內爭議。

布基納法索議會本月5日召集會議聲明,已經將華為贈送的127台平板電腦如數上繳,由政府處理。

事實上,中國公司並非首次被指控在非洲從事腐敗商業行為。

非洲面對面媒體(Face2faceafrica)報導,去年一家中國建築公司為承包肯尼亞一家教學醫院翻修工程,涉嫌巨額行賄。

此外,去年還有一家中國公司兩名高級管理人員,為在肯尼亞修建鐵路,向肯尼亞官員賄賂而遭到逮捕。

貪圖非洲礦產 中共大攬項目

英國廣播公司(BBC)曾引述維基解密網站的消息稱,中共在非洲投資絕非是為了幫助非洲,而是為獲得非洲礦產資源。

從2005年開始,中共與肯尼亞陸續簽訂能源、旅遊、製造業、訊息通訊技術產業等經濟合作協議。中國通訊產業巨頭中興、華為等,也在肯尼亞展開大規模網絡建設。

官方統計,2014年中國公司承接肯尼亞34.7億美元基建項目。

此外,今年華為公司又獲得布基納法索國家骨幹網絡的重大構建項目,該項目預計價值1.7億美元,將為該國構建連接54個城鎮和城市、長達5400公里的光纖網絡。

華為背景不簡單 美中情局指為中共服務

但長久以來,華為身分背景卻普遍遭到外界質疑。

華為前員工曾對外媒透露,華為的內部運作如同特務機構,在商貿活動、人員調配上都聽命於中共,並為解放軍的一支精銳網路戰部隊提供服務。

美國中情局資料顯示,華為曾幫助非洲、中亞、南美以及中共構建監聽及定位系統。也曾在阿富汗為塔利班政權裝設電話通訊系統,替伊朗政府裝配電信定位技術監控伊朗民眾。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資深中國分析員強生(Christopher Johnson)曾對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中共軍方和通信業者向來關係密切,華為創始人兼總裁任正非自離開中共軍隊後,自稱憑著幾千塊美元積蓄創立華為公司,但這令外界質疑。

任正非,1974年至1983年間服役於中共軍隊,1978年以軍隊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國科學大會。 1983年任正非離開軍隊,1987年創立華為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