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抗議霧霾禍首彭州石化 特警佈防抓人(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2-13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霧霾天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成都霧霾嚴重,不少市民質疑當地霧霾天氣與彭州石化項目有關,因此發起「我愛成都,請讓我呼吸」活動,走上街頭表達抗議,但遭到警方抓捕。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近日成都霧霾嚴重,學校不理師生安全繼續堅持上課,引起許多市民不滿,並於9日在網絡發起「我愛成都,請讓我呼吸」活動。10日,不少市民相繼來到天府廣場遊行示威,當局出動大批警察和重型裝甲車,強行搶走抗議的橫幅和標語。


成都影像藝術家天府廣場因戴口罩被抓(圖片:佩利推特)

11日晚間,10餘名市民臉戴口罩來到春熙路「散步」,圖片所見,他們坐在商場前空地,提出「治理霧霾,問責政府」、「今天不站出來,明天就站不出來」等口號。也有多名藝術家到場聲援,但後遭到警方抓捕。據悉,當時遭抓捕的包括獨立影像製作人馬佔冬、攝影藝術家黎朗等人。

成都市民周先生對海外新唐人電視台透露,當時現場出現很多警察和便衣。 「天府廣場那天出現很多人遊行示威,抗議霧霾天氣、抗議彭州石化的問題,警察把他們的標語、橫幅都搶走了,(抗議)群眾被警察推拉。」

周先生說,警察發現現場有人拍照強制將其刪除。

而成都市民王女士表示,她擔憂這種惡劣的天氣情況,會使成都成為肺癌、各種癌症的高發區,「成都的霧霾特報厲害,天氣都是霧沉沉的,我們是希望能把這個毒瘤給摘除了。」

據悉,2005年,中石油在成都彭州興建年產80萬噸乙烯工程,以及千萬噸煉油項目。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彭州石化項目是周永康在位時,石油幫和四川幫攜手創立,與周永康兒子周濱有關。

海外《新紀元》雜誌也披露,周永康曾掌控的石油系統和其曾經主政的四川省,是周永康家族的兩大金庫。周濱利用周永康任職之便,在四川大搞權錢交易,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同時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盜賣土地,賣官鬻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