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記者給川普支招:關注林耶凡(圖)

發表:2016-12-14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耶凡和川普(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4日訊】正在美國華府舉行的2016年世界小姐比賽引起了主流媒體的廣泛關注,不是因為這是世界小姐第二次在美國舉辦,而是由於一位兩度參加角逐的華裔佳麗林耶凡(Anastasia Lin)。《華爾街日報》12月13日發表文章,建議當選總統川普(特朗普)應該會見這位中共竭力想使之消音的加拿大世界小姐。

林耶凡是2015年的加拿大世界小姐,去年到中國海南三亞參加總決賽,被中共政府拒發簽證而沒能成行。加拿大世姐組織給予她第二次機會代表加拿大角逐今年的桂冠。

《華爾街日報》駐香港的編輯作家費茨(David Feith)在標題為「川普的‘世界小姐’機會」的文章中說,川普很顯然想讓北京當局知道美國將有新的「當家人」,而他現在就有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利用他最喜歡的選美佳麗來表達這一信息。因為世界小姐總決賽本週末在華府舉行,其中的一位佳麗林耶凡是出生於中國的演員、人權活動家,而中共一直想將她消音。

26歲的林耶凡利用選美平臺為在自己母國遭受迫害的人發聲,尤其是成千上萬的、被無辜監禁、酷刑折磨甚至殺害的法輪功修煉者。文章說,法輪功是一種基於佛法原則的修煉,在九十年代吸引力數百萬的中國人。直到1999年,當時的中共獨裁政權把法輪功視為威脅而進行鎮壓。林耶凡13歲離開中國,作為法輪功修煉者的她通過拍攝電影、寫文章,並向西方各國政府揭露這些迫害事實。

這些人權活動讓林耶凡付出了代價。2015年她代表加拿大到中國海南三亞參加角逐世界小姐桂冠,但被當局拒絕發籤證,而且在官方媒體中抹黑她,並威脅她在中國生活並經商的父親,要他與女兒斷絕關係。文章說,總部在倫敦的世界小姐組委會沒有向林耶凡伸出援手,可能是因為不想得罪該活動的贊助商,從網站信息來看,這些贊助商都是中資。近年來,中國已經主辦了七次世姐比賽,顯然把這作為它推動其在全球的文化影響和「軟實力」的一部分。

幸好,加拿大的世姐組委會比較有原則,他們讓林耶凡繼續代表加拿大,前往華府角逐今年的世界小姐。然而,即使是在美國的首都華府,北京仍然試圖要林耶凡消音。

費茨說,根據他的消息來源,世姐組委會把來自各大媒體預約採訪林耶凡的一系列要求全部擱置一旁,包括費茨的。而當她最近跟《波士頓環球報》的一名記者在世姐下榻的旅館大廳交談時,被組委會官員粗魯地打斷,並威脅她可能失去未來媒體採訪的資格。

世姐組委會還阻止林耶凡參加12月14日星期三獲獎電影《血刃》在美國的首映式,林耶凡在影片中飾演在中國監獄受到殘酷折磨的法輪功學員。上週,林耶凡與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賽坡斯坦(David Saperstein)會面時,一名世姐組委會官員堅持要「陪同」前往,並在會後要求賽坡斯坦大使的辦公室不要把會面的內容發到推特上,而這很可能惹到美國新當選的總統、「推特專家」川普。

世界小姐是一個私營組織,它可以愛怎麼做就怎麼做。但是為了中資的贊助商而讓一位勇敢的選美佳麗消音,對選美和中國來說並不是件划算的事。

費茨在文章最後說,川普精於一針見血地指出對手的弱點,而北京的痛點是顯而易見的,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花費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在國內外通過審查和恐嚇等各種手段壓制林耶凡的見證。

原文標題:華爾街日報:川普的「世界小姐」機會

来源:希望之聲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