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五大死亡事件 舉國震動(組圖)

作者:端木珊、宋悅 發表:2016-12-15 0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則西、雷洋、徐玉玉、余旭、賈敬龍,接連發生的死亡事件,在中國的各個領域引發震動。(網路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6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宋悅採訪報導)對很多中國人來說,2016年是不平靜的一年。在過去的這一年裡,魏則西、雷洋、徐玉玉、余旭、賈敬龍,接連發生的死亡事件,在中國的各個領域引發震動。

五大死亡事件 牽動華人神經

4月21日,21歲的魏則西因罹患罕見病「滑膜肉瘤」不治離世。之所以「不治」,是因為魏則西患病後,通過百度搜索,去百度推薦的第一家武警北京二院腫瘤生物治療中心治療。魏則西在該醫院嘗試了一種號稱「與美國斯坦福大學合作」的腫瘤生物免疫療法,醫生向其保證「二十年沒有問題」。然而花了二十多萬醫療費後,魏則西的病情並未好轉,在網友的幫助下,魏則西得知這種療法已在國外被證明無效。


魏則西(網路圖片)

5月7日,人大碩士雷洋去機場接機途中,被昌平區公安分局東小口派出所便衣警察以嫖娼為由,將雷洋拘捕。在拘捕和押解途中雷洋突發死亡。事發時,雷洋的孩子才出生兩週,事發當日為結婚紀念日。因此外界普遍認為,警方濫用私刑,致雷洋死亡。


雷洋(網路圖片)

8月19日,剛剛被南京郵電大學錄取的山東臨沂女孩徐玉玉遭遇電信詐騙,9900元學費被騙走。得知被騙後,徐玉玉傷心欲絕,鬱結於心,最終導致心臟驟停,醫院歷經兩日的全力搶救無效。徐玉玉於8月21日含恨離世,讓人扼腕。


徐玉玉(網路圖片)

11月12日,中共軍方八一飛行表演隊的兩架殲10戰機在天津武清上空訓練時發生相撞事故,其中一架墜毀。出事飛機上的女飛行員余旭,在彈射跳傘時,撞上了另一飛機的副翼,跳傘失敗而身亡。余旭身體在空中解體,只剩下不成形的頭部,場面慘不忍睹。香港《爭鳴》雜誌披露,經初步證實,事故原因是發動機導管有問題。而這次墜機事故是近3年來,第八架殲-10戰機發生的墜毀事故。


余旭(網路圖片)

11月15日,因新婚房被強拆而射殺村長的河北村民賈敬龍被執行死刑。賈敬龍因婚房遭當地官員下令強拆,未婚妻因此離他而去,在投訴無門的情況下,以射釘槍殺死一名村官。案後賈敬龍自首,被判處死刑。執行死刑前,不少專家學者公開為賈敬龍發生,認為其有自首情節,罪不至死。


賈敬龍(網路圖片)

孫文廣:三大原因導致死亡事件越來越多

接連發生的死亡事件,引人深思。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在接受《看中國》採訪時分析,之所以會發生一系列的死亡事件,有三個原因。

第一,中共當局的新聞管制、輿論監控,使一些事情無法曝光,也就是類似事件發生的越來越多。

「媒體啊,在中國,都是歸共產黨在管理的,就是媒體是黨報。那麼這個黨報呢,它就把這些事情啊,能不報就不報導,能少報導就少報導。」因為「這些死亡事件,涉及到共產黨的形象,共產黨要一個光彩的形象,正面的形象,但是這種負面的事件,一些弱勢團體、個體的死亡,它是不願意公布於眾的。」

而這種輿論封鎖,直接導致「死亡事件,變成不透明的了,受操縱受控制的,這個消息是受操縱受控制的。那麼這樣呢,有一些官員,應該承擔責任的官員,有一些應該負責的機構,他們就能夠逃避民間的譴責。」從而導致類似的死亡事件,不是逐步的減少,而是越來越多。

第二,中共官員系統自上而下的任命制,導致官員不是為人民服務,而是為其上級服務。

孫文廣說,「在這個制度下的這個官員哪,他就是極力討好上級,上級要他幹什麼他就幹什麼,他不會體諒民間的疾苦,因為他不需要老百姓的選票。」

「這樣一個官僚體系啊,他就不可能去關注弱勢團體的疾苦、呼聲,就是生命的安全,他不關心,他關心他的上級的黨委書記是不是滿意,那麼這樣一個體制下呢這個弱勢團體呢就很難,就是基本上不可能得到官方的救濟了。」

第三,中國沒有公正透明的選舉制度,人大代表不代表基層的勞苦大眾。孫文廣說,現在的人大代表選舉,「由共產黨上級領導指定幾個候選人讓你去投票。那麼基本上人民代表就形成了一個任命制了,上邊看著誰好你來當人民代表了。這個代表他不代表基層的勞苦大眾、弱勢團體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