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土地糾紛引發兇案 官民先後死亡(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2-15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徐開文駕車撞倒村支書後,撞上貨車引發火災當場燒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江西上饒市橫峰縣村民疑因收地問題,與當地村官發生爭執,村民一怒之下,開車將村官撞死,但村民離開現場後又撞上貨車當場死亡。有消息稱,該事件涉及政府徵地建路,賠償問題至今未獲解決。

橫峰縣宣傳部最新通報稱,12月13日下午3時30分許,上饒市橫峰縣岑陽鎮的鋪前村村民徐開文,因其家門外空地硬化問題,找到村支書兼村主任張煥水理論,但沒想到期間二人發生爭執。

隨後,徐開文駕車將張煥水撞倒,徐則駕車離開現場,但在岑港村附近路段與一輛迎面行駛的貨車發生碰撞,徐開文所駕駛的車輛翻側至路旁撞上大樹後起火,徐開文當場被燒死。

舖前村村民滕先生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該事件涉及政府佂地建路。政府佔用了徐開文家門前土地,徐開文找村支書張煥水理論,過程中張煥水戲言稱「你有本事撞死我」,徐開文一怒之下,開車將其撞到。滕先生還說,目前政府佔用的徐家土地未得到賠償。

從村民提供的視頻所見,徐開文途中與大貨車相撞,大貨車車身凹陷,而徐開明所駕駛的車身不僅損毀,還冒出熊熊火光,現場有數十名村民圍觀,後證實徐開明當場死亡。而張煥水被送往橫峰縣人民醫院救治,延至翌日凌晨時分不治身亡。

對於土地糾紛而造成官民先後死亡事件,橫峰縣政府官員表示仍在調查中,未透露具體情況。

專門處理土地問題的律師況壽元指出,類似案件在中國大陸時有發生,因為徵地賠償沒有統一標準,因此引發土地糾紛問題。

上週,四川省宜賓市長寧縣一名女村民,因阻攔推土機搶占其土地,慘遭施工人活埋致死。一村民描述,死者家大部分土地被佔,得到的只是一畝(約667平方米)2000元人民幣的補貼,因此死者生前拒絕在徵地同意書上簽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