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馬拉松女子賽 兩男子替跑被抓包(圖)

發表:2016-12-22 0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深圳國際馬拉松被爆兩名男子參加女子比賽(網絡圖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2日讯】2016深圳國際馬拉松12月18日舉行,但在19日公佈的女子組獲獎名單中,有兩名參賽者是男性。

這場馬拉松於本月18日登場,19日賽事組委會發布男女子組前20名、半程馬拉松男女子組前20名、馬拉松團體賽前8名、深圳選手特別獎男女子組前10名的成績和照片。

成績公佈後,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排在深圳選手特別獎女子組第二名的高淑瑋(號碼B0575),及第10名的李敏(號碼為B0800)涉嫌替跑。

因為賽事中的照片顯示,掛著號碼布參賽的並非是女選手,而是兩名男選手。隨後,組委會承認存在替跑行為,取消上述兩名參賽者成績,並由中國田徑協會追加處罰。

消息引來網友關注。不少網友認為,深圳馬拉鬆管理鬆散,「這也太明目張膽了!」「賽事人員分不出男女,我也是醉了」

近年來,隨著馬拉松熱潮在大陸興起,馬拉鬆的參賽名額一票難求。依照2016深圳國際馬拉松組委會提供的資料,2016年三個項目案報名總人數為67051人,比去年的64709人增加4%。抽中率只有44.7%。

除參賽名額有限外,許多參賽者也想要獲得獎金。 2016深圳國際馬拉松競賽規程規定,凡深圳市民參加馬拉鬆比賽,按深圳選手特別組的成績排名順序依次錄取,獲得男、女第1名至第10名,將可獲得獎金2000元人民幣。也因此造成馬拉松比賽的選手真真假假。

事實上,近期中國馬拉松賽事接連出事。 12月10日上午舉行的2016廈門國際半程馬拉松賽中,兩名跑者林某某和吳某某在比賽過程中出現心臟驟停,後送醫搶救無效,不治身亡。其中一位參賽者就是替跑,他使用了別人的號碼布。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