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的視覺享受 香港畫家:深受神韻色彩啟發(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2-22 2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畫家張慧君支持港府邀請美國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大紀元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曾旅居美國的香港畫家張慧君,觀賞過四次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她認為「神韻集純、正、美、柔於一身」,帶給她驚喜的視覺享受,並啟發了她在作畫時對色彩的運用。她最近也簽名響應香港新唐人電視臺呼籲港府邀神韻藝術團來港演出的倡議。

香港藝術家張慧君,畢業於紐約藝術學院,並獲取了美術碩士的資格。張慧君在紐約生活期間,曾在友人介紹下,觀賞過三次神韻藝術團演出,去年又在日本大阪第四次觀賞神韻。她對神韻的整體感受是「神韻集純、正、美、柔於一身」。因神韻每一年的表演內容都不同,「最近一次在大阪觀賞,舞蹈員表演的‘水袖’,更有驚喜的視覺享受。」她讚嘆地說。

她表示,神韻演出內涵豐富,值得一看再看,「第一次看太震撼,你會感覺到蘊含了很多的信息,但又無法一下子全部吸收。當我最近一次在大阪看時,才真正看懂了。」

張慧君直言,作為畫家,觀賞神韻對她在色彩方面的運用啟發最大,「因我的畫作裡面,我喜愛用對比色,而神韻裡面的服裝,用的幾乎全部是對比色,這啟發了我更大膽的創作嘗試。」

美國神韻藝術團創立於2006年,透過正統中國古典舞、中西合璧交響樂團演奏和聲樂演出展現中華傳統文化。過去十年,在全球藝術舞臺創造了巨大震撼。日前,香港新唐人電視臺公開呼籲港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邀神韻藝術團赴港演出。

張慧君認為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應該邀請神韻這個世界級的舞蹈團蒞臨演出,她表示期待。「當然想康文署馬上答應,這亦會是香港的福份!」她說,到時至少要看兩場,一場與家人看,另一場與朋友看。她希望親朋好友也能感受到觀看神韻的喜悅和震撼。

她說:「神韻已到訪過(香港)周圍的國家和城市,香港作為一個國際性城市,怎麼可能錯過呢?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而神韻演繹的又是傳統的中華文化——中國古典舞,更應該讓神韻來港演出。」

張慧君在紐約留學期間(2005-2010年間),曾於紐約蘇豪區及切爾西藝術區的畫廊中舉行了多個展覽,其中更有作品成為了布魯克林藝術圖書館的永久收藏品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