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延遲退休方案明年出臺 退休年齡或設65歲(圖)

發表:2016-12-24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延遲退休即將落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4日訊】中國大陸官方的延遲退休方案將於明年出臺,有中國媒體近日披露,最終鎖定的退休年齡或在65歲。消息引發不少民意反彈,有評論認為延遲退休有利於體制內官員「多撈金」,不利體制外的百姓「早養老」。分析指,民眾的異議與中國政府單方面修改退休年齡有關。

今年2月,中國人社部曾表示,延遲退休方案將在2017年正式出臺,出臺後會有五年左右的過渡期,到2022年正式實施。《中國經營報》近日報導說,延遲退休最終鎖定的年齡或在65歲。

報導引述一位參與人社部延遲退休政策討論的人士透露:「目前討論的延遲退休的規劃,延遲退休的目標是65歲。」

報導稱,延遲退休方案尚未涉及65歲之後退休的情況。上述人士還稱:政策不鼓勵提前退休,只能到規定的時間,才能領取養老金。退休延遲了,意味著繳納養老金會更多,那以後得到的也更多,多繳多得。

中國現行的退休政策是1978年制定的標準,男性職工年滿60週歲可以退休,女性職工退休年齡為50週歲,女性幹部退休年齡則為55週歲。延遲退休方案一旦公布,意味著男性需要多工作5年,女性則要多工作10年至15年才能退休。

惠州的吳先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身邊人對於延遲退休意見都非常大,但卻沒有表達意見的渠道,

「肯定是政府沒有錢,然後延遲退休,剝削老百姓。其實民間意見很大的,對於最底層老百姓來說,意見是最大的。中國經濟發展了,其實真正底層老百姓沒有得到很多好處。中國老百姓沒有任何權利,也沒有任何途徑去訴求自己的看法。」

不少民眾也都對延遲退休方案表示異議,有網民留言道:如果能夠各方面做到公平、公開、透明,實在是要延遲退休,老百姓也能理解。但目前這種現狀,種種不合理的狀況,你搞延遲退休,必然會激起公憤。延遲退休,很明顯,體制內的人有好處,體制外的人顯然是堅決反對的。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