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覺醒!逾百所高校上千人簽名聲援雷洋(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2-27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雷洋案涉案警員免起訴激起民憤,海內外一片討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北京市豐臺區檢察院上週五(12月23日)就「雷洋案」宣布,對5名涉案警務人員作出不予起訴的決定。消息一出,即刻在社會上引起軒然大波,廣泛質疑。中國人民大學等逾百所高校學生及社會人士發起聯署簽名,表達不滿。其中,雷洋的人大校友發出一封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公開信,呼喚公平公正的法制。截至25日晚上,聲援雷洋的人數已上千,有人因此被公安傳喚。

繼12月24日人民大學部分校友聯名致信習近平,呼籲對雷洋案啟動特殊程序予以徹查之後,12月25日,再度有人大校友在網上公開發文,斥責北京檢方「不起訴」的結論無恥,並稱:「既然我們敢把自己的名字寫在網際網路路上,我們就敢把呼聲傳遍全世界!」

截至12月25日晚上,人大、清華、北大及蘭州大學等各高校聯署者達到700多人,而社會人士達到600多人。

北京一位不願具名的學者26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當局選擇在聖誕節前夕宣布對雷洋案的處理結果,是為了降低外界的影響力。「此案為什麼受到外校生的關注,因為現在的大學生或者畢業以後,九十年代出生的,這些大學生是因為徹底的失望,對政權的失望,才採取支持雷洋簽名的行動」。

人大校友、北京維權人士侯欣因在網上發表「平安夜寫給校友雷陽」的文章,批評當局處理不公,並在人大校友致檢察院的公開信上簽名。25日被公安帶到派出所傳喚,並提出警告。

侯欣對《自由亞洲》說:「是因為我昨天(24日)寫了一篇文章,是平安夜寫給雷洋,定性是抨擊政府抨擊黨、道聽途說、捏造事實、影響極壞。我說寫文章是我的權利,表達觀點也是我的權利,我不認為我抨擊政府抨擊黨,政府為什麼不能抨擊,憲法三十五條規定言論自由。還有一件事就是今天上午人大部分校友致檢察院一封公開信,我簽名了。這兩件事。認為我在其中興風作浪,我說我沒有。」

侯欣說,警察告訴她有一千多人簽名聲援雷洋:「他們跟我說的一千人,我不知道。好像人大的簽名不止一份,有兩份。我聽他們(警察)說如此駭人聽聞,我說我沒有覺得駭人聽聞。」

她續說,「我也不認為一千來人大校友的簽名多麼大,我認為這個數量太少了」。

此外,雷洋的校友、中國人民大學96級畢業生余禮對《美國之音》表示,他一直關注雷洋的案子。他說當局的處理方式就是為了維護整個警察隊伍的穩定,關於雷洋嫖娼的說法從邏輯上不太可能。余禮說,當局是一言堂的做法,很多人大校友為雷洋呼籲,被當局約談、做思想教育。余禮說他本人曾經在新華門外舉牌,結果被行政拘留一天。

雷洋案的簽名活動得到海內外民眾的呼應和支持。

旅居美國的民主人士郭寶勝在推特上發文稱,凡是關心自身安危和人權、凡是關注中國社會公義和進步的中國人,都齊來關注雷洋案,為雷洋案簽名、呼籲、抗議和採取一切可能的抗爭手段,還雷洋以清白、還法治以公義,並在國內外大好形勢下,通過雷洋個案形成「蝴蝶效應」,最終結束釀成雷洋案等冤假錯案的禍根——中共專制政權。

郭寶勝表示,而累遭打壓的公民維權行動,在2017年由於雷洋案及中產階級的介入,將會有更大規模和力量的提升,這三個要素結合起來,那麼搖搖欲墜的中共獨裁政權,也許真的如高智晟律師所預言的在2017年土崩瓦解、壽終正寢。

據《博訊》刊登的人大校友抗議信名單中有不少是體制內的成功人士,曾經就職於原「國家經貿委、國家計委」等,他們敢於公開簽字就是最好的證明。

張雪忠教授說,如果雷洋案的結果讓我們感到失望,那是因為我們還曾抱有幻想,認為案件仍有可能得到公正處理;而如果我們還抱有幻想,那是因為我們對專政體制的認識還不夠清晰。專政體制是一種徹底否定法治原則,主要依靠暴力機器進行統治的體制。它或許偶爾會對洶湧輿論加以選擇性的回應,但它絕不會為此而犧牲或疏遠作為政權支柱的暴力機器。作為一群有正義感的人,我們當然會對案件結果感到憤怒,但我們也應因此變得更加清醒和堅定:我們不能再指望一種反法治的體制能遵循法治、提供正義,而是要無懼艱險,敢於奮爭,努力建立一種新的、合乎法治原則的體制。

網友「另類無敵」表示:就如同聶樹斌一案,雷洋案終將逆襲,只因為人民開始覺醒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