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孩子被打 這家長喊來近40個人……(圖)

發表:2016-12-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28日訊】近日,北京名校中關村第二小學一名10歲小學生,在上廁所期間,被其他的同學欺負,他們用一個垃圾筐從頭上扔下來,裡面擦過尿和屎的紙灑了這個孩子一身。

他被弄得全身都臭的同時,還因為這種霸凌行為而害怕和傷心,回家大哭起來……由於事情太嚴重,他甚至變得重度的焦慮和抑鬱。

而隨著這位母親和對方家長,以及學校老師和主管的溝通,她遇到了很多被欺負的孩子家長都會遇到的問題:

老師說:「這幫孩子只是開了一個過分的玩笑」……

對方家長說:「小孩子淘氣,不懂事」,並且責怪她小題大做……

而學校即紛紛要求這位母親大事化小,學校甚至發表聲明,質疑這位母親的敘述,稱校園內發生的對抗並沒有嚴重到霸凌的程度……

結果,事情不了了之。

不巧的是,差不多同時,國外媒體也報導了另外一個關於孩子被欺凌的新聞,成為了國外網友們轉發和評論的熱點。

在蘇格蘭一個叫Larkhall的小鎮,有一個叫Darren的7歲男孩。Darren有一個好朋友叫Connor,兩個小朋友平時感情非常好,去哪都形影不離,一起踢足球,玩遊戲等等。

但就在最近這幾個月,這兩個小孩以及他們的父母,都被一件事煩透了。

原來在這個小鎮裡,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也不知道出於什麼理由,當地一群不良少年一直在欺負Darren和Connor,無論在小鎮裡哪裡見到他們,都經常會欺負他們。

過去幾個月來,無論他倆的身高,或者衣服,全部都成為被欺負的理由,Darren經常是哭著回的家。

不但如此,那群不良少年甚至直接對Darren進行身體上的攻擊。他們會在Darren的自行車上倒燃料,或者拿石頭丟他,又或者拿電源線攻擊他。他甚至被打得滿頭是血。

當時,Darren和Connor的家長試著聯繫那些學生的家長,聯繫了學校,要求他們出面制止這種行為,然而視乎沒有起到作用。

由於一直被欺負,兩個孩子後來因為害怕,甚至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不敢出門。就算不得不出門,他們也只能踩自行車,快去快回。在這種日子裡生活,這兩個家庭都快愁壞了,但又一直無計可施。

最近,由於聖誕節快到了,Darren不得不出門到郵局去給聖誕老人寄聖誕賀卡。然而他最不願看到的情形又出現了——他又遇到了那幫欺負他的人!

Darren當時嚇壞了,而正當那幫人得意洋洋準備上來欺負他,下一秒他們就呆住了!

一輛……兩輛……十輛……他們身邊突然出現了很多騎著摩托車的大人,而且越聚越多,最後一共有接近40個摩托車手!

這些大人二話不說,下車就把那幫欺負Darren的不良少年圍住。他們警告那些不良少年——「不要再欺負這個叫Darren的小孩,我們罩著他,他出什麼事我們唯你是問!」

這幫人哪見過這樣的場面,簡直都嚇壞了,他們紛紛答應不會再犯,然後慌忙離開……

原來,是Darren的舅舅聯繫了當地一個叫「Bikes against Bullies」的組織,這個組織裡的成員大多是「暴走族」,他們平時專門出面給那些被欺負的孩子給予支持,幫助他們走出陰影,重拾信心。

當時,他們知道了Darren一直被欺負的事,就答應出面,一起去保護這兩個小孩,給那些不良少年一個警告!然而讓Darren的家長沒想到的是,這些車友,居然一來這麼多!

據悉,在這個組織裡的很多人,在他們年少的時候都有欺負過別人,或者被人欺負的經歷,而這也是他們加入這個組織的目的——制止霸凌,讓別人不再犯自己曾經犯過的過錯。

因為他們都經歷過,所以都知道這種被欺負被歧視的痛苦。他們也知道,年少時遭受過欺負而造成的陰影,很可能會影響這個人一生……

看到這麼多人出現在現場給自己支持,Darren和Connor都非常開心,之後他們和車手們開心合照……

而這次的行動顯然成功了,因為在這些車手離開後,Darren第一次主動要求出門玩一會……這是他在被欺負這幾個月裡,第一次提出這樣的要求...

其實,這個類似的組織當初起源於美國,但如今在世界各地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加入組織,雖然在世界不同的地方,但他們所做的事都是一樣的——保護那些被欺負的孩子。

例如去年一個叫Ashley的女孩,因為內向和長得胖,被其他的男孩欺負。後來一群暴走漢子知道了這件事,就開車到她家附近,陪她玩了一天,並且故意讓欺負她的人看到,以後不敢再欺負她。

他們用這樣的行為表明,即使學校和家長沒辦法制止校園霸凌這個現象,但起碼,這個社會對這個問題的關注,已經越來越高。

在發生中關村二小霸凌事件中,有人寫下這句話:

「孩子之所以是孩子,不僅因為他們沒有自我保護能力,還因為他們對作惡毫無自控能力。你不告訴他那是惡,他能把別人逼死。你不告訴他要反抗,他能被別人逼死。」

記住,如果你是一名老師,校園霸凌不是「開了一個玩笑」,因為被「開玩笑」的一方,會產生了恐懼,焦慮,抑鬱,甚至自殺心理;

而如果你是一名家長,你的孩子被投訴在學校裡欺負同學,那麼「孩子還小,淘氣」,也不能成為你辯解的理由,因為,這更像是父母對自己教育失敗的藉口!

當然,更重要的是,中國政府應該重視校園霸凌問題,並對此立法,保護好那些被欺凌的孩子。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