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納瓦羅要職 或成中美貿易轉折點(圖)

發表:2016-12-28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學家彼得·納瓦羅(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2月28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21號提名加州大學爾灣分校教授、經濟學家彼得·納瓦羅,擔任新成立的國家貿易委員會的主席。

曾經為納瓦羅《致命中國》一書寫序的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認為,納瓦羅的著作,對川普影響重大。新成立的國家貿易委員會,可以說是為納瓦羅量身定做,可以充分施展,也顯示出貿易問題是川普政府優先的重要戰略議題。

川普在21日的一份宣布任命的聲明中說,「我讀了彼得關於美國貿易問題的一本書,對他論點的清晰和他研究的透徹印象深刻。他將作為我的貿易顧問發揮至關重要作用。」外界普遍認為,這本書就是《致命中國》。

在這本書中,作者以事實、數據來分析,從貨幣操縱、不平等貿易政策和有毒商品,三個角度來說明中共統治的中國是如何危害世界和美國。

唐柏橋稱:「引起美國最廣泛關注的還是《致命中國》,因為《致命中國》在2011年出版以後,他引起了現在這一個正在改變歷史的人物的注意,就是川普,當然不僅僅川普一個人注意到這本書,當時在中部、南部都掀起了一股熱潮,就是抵制中國貨。……《致命中國》這本書其中很大的一個章節也是講中國的奴工,就是侵犯奴工的權利、侵犯知識產權等等。所以這本書影響了美國很多人,包括政治人物。」

唐柏橋認為,正是這本書觸動川普,下定決心去改變美國,透過解決美中的貿易不平等,拿回工作機會與製造業。「所以川普在競選時講的最重要的一句話就是,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去改變美國,不然如果他這次當選不了,美國就會沿著歐巴馬這條老路走下去,四年、八年以後,很可能這個世界領導地位可能是中國,而不是美國了。」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