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纳瓦罗要职 或成中美贸易转折点(图)

发表:2016-12-28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学家彼得·纳瓦罗(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28日讯】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特朗普),12月21号提名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经济学家彼得·纳瓦罗,担任新成立的国家贸易委员会的主席。

曾经为纳瓦罗《致命中国》一书写序的中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认为,纳瓦罗的著作,对川普影响重大。新成立的国家贸易委员会,可以说是为纳瓦罗量身定做,可以充分施展,也显示出贸易问题是川普政府优先的重要战略议题。

川普在21日的一份宣布任命的声明中说,“我读了彼得关于美国贸易问题的一本书,对他论点的清晰和他研究的透彻印象深刻。他将作为我的贸易顾问发挥至关重要作用。”外界普遍认为,这本书就是《致命中国》。

在这本书中,作者以事实、数据来分析,从货币操纵、不平等贸易政策和有毒商品,三个角度来说明中共统治的中国是如何危害世界和美国。

唐柏桥称:“引起美国最广泛关注的还是《致命中国》,因为《致命中国》在2011年出版以后,他引起了现在这一个正在改变历史的人物的注意,就是川普,当然不仅仅川普一个人注意到这本书,当时在中部、南部都掀起了一股热潮,就是抵制中国货。……《致命中国》这本书其中很大的一个章节也是讲中国的奴工,就是侵犯奴工的权利、侵犯知识产权等等。所以这本书影响了美国很多人,包括政治人物。”

唐柏桥认为,正是这本书触动川普,下定决心去改变美国,透过解决美中的贸易不平等,拿回工作机会与制造业。“所以川普在竞选时讲的最重要的一句话就是,这是最后一次机会去改变美国,不然如果他这次当选不了,美国就会沿着奥巴马这条老路走下去,四年、八年以后,很可能这个世界领导地位可能是中国,而不是美国了。”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