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炒作比特幣重上1000美元(圖)

發表:2017-01-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買家炒作比特幣重上1000美元
比特幣(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3日訊】由於中國買家大舉炒作,2017開年比特幣匯價重新站上1000美元大關,交易員看好比特幣匯價將超越2013年11月創下的最高記錄1165美元。不過,如果中共政府介入的歷史重演,比特幣匯價也可能再度崩跌。

中國比特幣交易量大增,除因中國投資人規避人民幣貶值風險外,中國實施資本管制,大量資金透過比特幣交易匯出海外,也是重要原因。中國有3大比特幣交易平臺,合計交易量佔全球的90%。在中國買家的炒作下,2016年比特幣匯價漲幅超過200%。

週一中國交易平臺《火幣網》的比特幣匯價一度來到人民幣7331元,換算成美元為1055美元。另一跤易平臺「比特幣中國」的比特幣匯價,最高也曾來到人民幣7300元,約為1050美元。而在Coinbase、Bitfinex、Bitstamp等外國比特幣交易平臺,比特幣匯價均超過1000美元。

2013年11月比特幣匯價曾站上1165美元的歷史最高記錄,甚至超越黃金的價格,但這個泡沫很快就破滅,主要因為各國加大監管壓力,尤其是在中國開第一槍之後。

中國央行2013年12月5日發布通知,禁止境內金融機構以比特幣進行各種交易,並稱「過度投機」是比特幣的風險之一。受此影響,比特幣匯價在短短几天時間就重挫逾半,並且持續下跌,經過1年多以後才觸底。

在中國這波比特幣交易熱潮中,《中國證券報》還提到一個現象,有交易平臺進行刷量。報導引述比特幣資深投資人和業內人士透露,寫個程式挂一晚就能把交易量從10萬枚刷到200萬枚,刷交易量能提高交易活躍度,推高價格,最終能提高交易平臺的市佔率和收入,而且幾乎零成本、零風險。

但文章警告,刷出來的市場榮景暗藏風險,一旦市場發生變化,例如中國央行再度介入市場,一般投資人將成為任人宰割的韭菜。

 

責任編輯:岳爾 来源: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