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入獄仍不服 動作不斷欲翻案(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7-01-04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薄熙來入獄仍不服動作不斷欲翻案
薄熙來受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因受賄等罪,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已在秦城監獄服刑3年多。據香港媒體披露,在獄中,薄熙來依然不服對其的刑罰,一直動作不斷,試圖推翻案件判決結果,因此,他在獄中服刑2016年的評核結果是差評。

香港《爭鳴》1月號披露,薄熙來與周永康、郭伯雄、令計畫都在秦城監獄服刑,並特免參加勞動。但按照規定週一至週五需每天學習反思5個小時,每週遞交他們的「學習改造」心得,並由專職督導組對他們每月表現作出一次小結,每季度評核一次,每半年為年中評核,一年一次年終評核。評核標準為良好、一般和差。

據悉,薄熙來在2016年年終評核結果為「差」。在服刑期間,薄熙來一直要求覆核其案件,要求推翻判決結果。截至去年10月初,薄熙來已經給中共中紀委提交7份申辯書,提交給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3分請求信,要求責令最高檢察院覆核其案件,推翻目前的最終判決。

薄熙來還提交了11份申訴書給中共最高檢察院。

薄熙來案深涉政變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事件爆發。隨後導致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調查。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曾援引美國官員的消息,並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的文件內容,其中就有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和廢掉習近平的計畫。

2012年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王立軍也被免去重慶副市長職務。同年4月10日,薄熙來被撤除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委員職務,由中紀委對其立案調查。

2013年8月22日,中共濟南中級法院開庭審理薄熙來案。9月22日,薄熙來一審被判終身監禁。10月8日,薄熙來提出上訴。10月25日,中共山東高級法院二審公開宣判,薄熙來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罪被駁回上訴,維持一審終生監禁判決。

香港《鳳凰週刊》2015年1月披露周、薄政治同盟密謀政變內幕,而此政變計畫的幕後牽涉江澤民、曾慶紅。

中共元老支持「法辦」薄熙來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2012年3月7日,中共政治局常委會議決定「法辦」薄熙來。該報還在2012年3月29日稱,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總理溫家寶等人是在向中共元老徵詢意見之後,做出調查薄熙來的決定。

美國之音曾在2012年4月7日報導,儘管中共當局稱薄熙來被免職的決定是由「中共中央「決定的,但也有海外觀察家認為,中共元老喬石在其中發揮了關鍵作用。

按照中共黨內規定,作為中共政治局委員的薄熙來,其免職決定必須經9名中共政治局常委達成共識後才能生效。

報導引述瞭解中共政情的美國資深撰稿人哥德爾斯(Nathan Gardels)觀點,中共元老喬石發揮關鍵作用,令中共當局「法辦」薄熙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