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監」微信群叫賣熊掌:不擔心被查到(圖)

作者:宋悅 發表:2017-01-05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監」微信群叫賣熊掌:不擔心被查到
某傳媒集團「王總監」在微信中聲言可代購黑熊熊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宋悅綜合報導)近日,網曝在微信影視圈群中,有人公然出售黑熊熊掌,大陸媒體調查發現,出售者自稱該些熊掌是從俄羅斯托專人帶進大陸,再轉售給大陸買家,售價為一斤980元。而出售的熊掌中,部分已經扒皮去骨,也有未經處理的則連毛帶皮。

據《東網》報導,網民劉先生在微博圖文並茂發貼稱,元旦期間在一個電影人的群組中,看到一位自稱某傳媒集團的「王總監」,聲言可代購黑熊熊掌,自稱「辦事處常年在俄羅斯工作」,故可代購到來自俄羅斯的熊爪尖和狼牙等物。劉先生表示:「當時我就震驚了。」

「王總監」在聊天群頁面中貼出三張有人手持的黑熊熊爪、擱在鐵盆中的熊掌,以及一些散置的被剝皮的熊掌照片。「王總監」還留下微信號,方便買家聯絡他。

陸媒隨後與「王總監」取得聯絡,對方稱出售的是正宗來自俄羅斯的黑熊熊掌,價格為980元一斤,又稱自己出售的熊掌中,部分已「扒皮去骨」,也有的帶毛皮未經處理。當記者質疑售價太貴時,他則解釋因過關費用特別大,且該些熊掌「不像是國內那種帶腳脖的,一點水分都沒有」。至於熊掌流入的渠道,他自稱有專業的人會把這些熊掌帶回大陸,隨後通過速遞發給不同地區的買家。

被問是否會涉嫌違法,「王總監」稱,俄羅斯售賣熊掌很多,並說即使在大陸也不用擔心會被查到,「過年送禮不都是這些嗎?」

據英國《每日郵報》去年7月28日報導,俄羅斯海關和安全局在反走私行動中發現了525只熊掌。

報導稱,此次發現的熊掌價值據估計為37萬英鎊(約合324萬元人民幣)。一個不知姓名的男人被逮捕並被指控犯有兩樁走私罪,據稱他屬於一個走私販團夥。

據海外中文媒體消息,該走私嫌犯供認,這批貨物是從哈巴羅夫斯克運到中國黑龍江省同江市,將在黑市上出售。

專家介紹,走私的那些熊掌隸屬布朗熊和喜馬拉雅熊。而喜馬拉雅熊被列入極度瀕危動物名單,它們的數量正在急劇減少。要求在中國和亞洲其它地區禁食熊掌肉的幾個請願書,已經被成千上萬人簽署。

據悉,熊掌在中國的餐館裡被認為是「美味佳餚」,在那裡他們往往將熊掌加入湯中烹煮或燒烤。這種菜餚要價可高達1,000美元。

活動人士說,當動物成為人類的食物時經常被野蠻對待,包括被活活煮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