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霧霾震驚歐洲

發表:2017-01-05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5日訊】二十分鐘霧霾就讓北京消失在人們視野中,成為幾乎所有歐洲德語媒體的頭版新聞。

去年,二〇一六年開始的時候,一月一號,中國股市「開門黑」成為處於節日氣氛中的德國媒體的頭條新聞,讓新一年籠罩了一層烏雲。現在,二〇一七年到來,在德國熾熱而略帶緊張氣氛中,北京的霧霾卻不期而遇、不約而同地一下子成為所有德國和歐洲媒體的頭版消息。

對北京的霧霾的報導,二號瑞士電視臺網頁的報導非常典型,只用了十九秒北京街頭的錄像,沒有任何語言說明。因為濃重的霧霾迅速擴張,幾乎讓街道看不到不遠處的行人和車輛。

德國電視二臺發自北京的報導說,當霧霾來臨的時候,人們會看到,在二十分鐘內天空就變得黑暗;人們就會感到,呼吸的是非常不健康的空氣。這樣的情況在中國的北方城市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最近一週更加嚴重。

德國最具影響力的報刊之一,《世界報》在網頁的文字報導中也配置了從北京發來的錄像採訪報導。報導說,從錄像人們可以看到,北京是如何在二十分鐘內消失在霧霾之中的。對於空氣污染問題,北京已經無法控制。空氣中所含有的懸浮微粒已經超過標準二十倍。同樣的情況在其它很多城市也存在,但是當局卻沒有發出警報,為此北京的居民非常憤怒。

對此,《明鏡週刊》的報導題目是,「沒有人能從懸浮微粒淹沒中逃脫出來」;《法蘭克福匯報》的報導題目是,「霧霾烏雲吞沒了北京」;《南德意志報》和《時代週報》的題目是,「霧霾扼住了幾百萬人的咽喉」;《明星週刊》的題目是,「霧霾警報到達橘紅色」。

據報導,北京,以及北部很多地區的空氣污染最近一個多月來就非常嚴重,很多時候,高速公路由於能見度極低,而暫時停用,飛機不得不停止起飛。在北部和東部有二十四個城市到達了最高級別的警戒線,根據美國駐北京使館的監測,在北京的一些地區,超過了規定的每立方米空氣中含有二十五微克的二十倍,達到了五百微克。污染原因,德國媒體認為除了汽車和工廠的排放外,主要是冬季人們使用煤炭取暖,以及火力發電。報導引用北京居民調侃的話說,「霧霾」已經取得了長期居留的資格,在北京擁有合法戶口,因此再也用不著走了。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