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有天賦 適合學習「八字命理學」?(圖)

作者:清風玄學 發表:2017-01-08 0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哪些人有天賦適合學習「八字命理學」?
有的人的八字具備好特徵,適合學習八字。(圖片來源:Pexels)

近年來,經常有愛好者詢問:「我適合學習八字嗎?」

學八字需天賦

一般情況下,我會反問他們學習八字的目的是什麼。歸納起來,大概有以下三種情形:

一、由於各種偶然的機緣,接觸到這個領域,產生濃厚的興趣,希望作為一種業餘愛好來學習研究。

二、想通過學習八字,親自了解自己的命運特性和運勢規律。

三、作為一門實用技術來學習,打算以此謀生養家。

絕大多數人屬於前兩種類型。筆者在學習的時間裡,也有著相同的心路歷程,對此感觸頗多。

學習八字,一要天賦;二要勤奮;三要師承。三者缺一不可。

天賦是與生俱來的潛能,從個人的八字裡可以發現標誌。根據命理和經驗,八字裡有以下特徵的,在學習八字命理學方面,有著較高的天賦:

1、八字中帶癸、己、辛的。在思維的領域,癸水代表靈感、流暢、滲透、發散;己土代表著靈活、聯想、歸納、綜合;辛金代表著嚴謹、創新、條理、專注。八字裡癸、己、辛三字全透於天干,又有一個丑字,形成「同宮聚透」現象,天賦極高。

命理學既需要靈感形象思維,又需要嚴謹的邏輯推理,故癸、己、辛全的人,在這方面的天賦較高。辰、子中藏癸水,酉中藏辛,故命中帶辰或酉者,亦可視作帶癸、辛。相比較來說,日元或喜用神為癸、己、辛者,天賦最為顯著。

2、八字中帶戌、亥全的。戌為「燒原」。深秋九月,燒草而耕,土地肥沃,但接下來的十月,地下卻開始孕育生機(十月亥中藏甲,甲為生氣)。故戌、亥二字,戌為萬物之終而收藏;亥為萬物之始而登明,故戌亥主重生,為天門。在玄學的意義上,命帶戌、亥之人,對陰與陽、生與死、舊與新等領域的理解力異於常人,對八字命理學的領悟和傳承,也會有較高的天賦。「戌」中藏丁,丁火代表文明的火種,先進的理念;戌又代表「文庫」,命中帶戌的人,往往知識面較廣,對學術研究的興趣濃厚。

3、八字中帶華蓋、太極貴人的。華蓋星代表「聰明好學、追求技藝、孤獨內省、高傲不群」等特質;太極貴人代表「聰明好學、有鑽勁、做事有始有終」,有利於鑽研玄學術數。

4、八字帶子、午、卯、酉四正全的(四柱加胎元、命宮來計算)。子午卯酉是四正之方,其氣專而不雜,代表人在學習方面會有鑽勁、一旦認準會鍥而不捨,精神高度專注,相對來說,更容易突破疑難問題。但八字組合有缺陷的話,也不容易學得很好。

5、八字帶偏印為喜用者。偏印代表玄學天賦和洞察力,自然適合學習八字命理學。最好偏印與日元通根於同一地支,或者貼身(月干、日支、時干最近)。

6、其它成格八字。成格的八字,喜用神較有力,學習什麼都比普通人容易一些。(與前面五條疊加更有效)

有了天賦,還必須要勤奮才可以。有些人悟性很高,一看就懂,但淺嘗輒止,殊為可惜。須知:天賦高只是成功的可能性,勤奮才會把可能性變成現實的能力!

在現代命理界,由於嚴重缺乏規範化系統教材,光靠自學幾乎不可能真正登堂入室。實際情況是許多愛好者,學習幾年甚至十幾年下來,半途而廢,似懂非懂。

八字命理學傳承上千年,蘊含著無數先賢的智慧和經驗的精華,我輩後學者,應該首先考慮繼承吸收,其次才是創新發展。沒有傳承的創新,是無根之木,無源之水。指望靠一己之智,區區數年、數十年來完成一門龐大的學術體系,是痴人說夢!

因此,要想真正學好八字命理學,要了解這個基本常識,在選擇老師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傳承問題。筆者接觸八字十多年來,不但用心鑽研諸多命學經典,還向多位師傅虛心求教,獲益良多。筆者選擇老師的標準,只有兩條:人品和師承。人品敦厚、治學嚴謹的師傅,必不欺於我;有師承的理論和經驗,經得起大量的實踐檢驗,必有較高含金量。即使有所不足,也是瑕不掩玉。

責任編輯:鴻雁形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