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助朝核項目 馬曉紅案入尾聲 轉讓億元股權(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1-08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涉助朝核項目馬曉紅案入尾聲轉讓億元股權
中共官方證實「丹東女首富」馬曉紅正在接受調查。(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總裁馬曉紅因涉嫌嚴重經濟犯罪,正在接受調查。就其最終處罰結果,外界頗為關注。1月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其最新進展予以了回應,並表示案件調查還在進行。據韓國媒體消息稱,馬曉紅已轉讓鴻祥所持丹東銀行億元股權,鴻祥案或即將結案。

1月6日,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招待會上,有記者提問對遭調查的遼寧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總裁馬曉紅的最終處罰結果為何?中共外交部回應稱,馬「目前正在接受調查」,並在記者追問後稱,「調查還在進行中。」這是中共外交部首次證實馬曉紅因涉嫌經濟犯罪而被調查。

據韓聯社日前報導,丹東鴻祥實業發展公司董事長馬曉紅已轉讓鴻祥所持丹東銀行股權,其丹東銀行監事職位也被罷免。報導據此猜測,從變賣資產準備倒閉或急籌巨款繳納罰金刑以及丹行與馬曉紅撇清干係的動向來看,鴻祥案調查似已進入尾聲。

鴻祥實業發展公司3日在公司網站公告稱,於上月30日將所持丹東銀行股份有限公司3675萬股股權全部轉讓給丹東利達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按這筆原始股2014年每股帳面價值2.55元估算,此次股權轉讓金額應不小於9371萬元。鴻祥實業去年9月遭調查後隨即關閉網站,目前該網站上只有一紙公告。

丹東銀行也於30日在其官網公告稱,2016年第三次臨時股東大會同意丹東鴻翔轉讓該行股權,該行同日已就本次股權轉讓完成相關登記變更手續,轉讓完成後,丹東鴻祥不再持有該行股權。

據大陸工商信息顯示,鴻祥實業註冊時間為2000年1月,註冊資本1.9億元人民幣,主要自營和代理商品和技術的進出口業務。

馬曉紅還同時是達榮科技公司的監事會主席。公開轉讓說明書顯示,馬曉紅持有達榮科技17.2%的股份,為第二大股東。此外,在達榮科技的轉讓說明書中透露了馬曉紅的產業分布:她持有丹東名藝畫廊40%的股權,全資控股瀋陽凱瑪貿易,持有丹東晨曦網路公司61%股權,持有遼寧鴻祥旅行社90%股權,參股丹東鴻鑫冶金25%股權,同時擔任瀋陽七寶山飯店副董事長。

港媒曾透露,七寶山飯店的2大股東是朝鮮柳景經濟交流社與丹紅鴻祥實業。而鴻祥實業是馬曉紅旗下的核心企業,並負責七寶山的管理運營。

馬曉紅被查的消息最早於去年9月15日傳出,當時遼寧省公安廳微博發布消息:長期以來,丹東鴻祥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及相關責任人在貿易活動中涉嫌嚴重經濟犯罪。公安機關在掌握確鑿證據後,於近期對該公司及相關責任人立案調查,目前相關涉案人員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此後,關於馬曉紅通過貿易向朝鮮秘密運送核原料的新聞不斷。《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司法部官員曾2次訪問北京時,表示有證據表明鴻祥實業幫助朝鮮核項目,要求中方注意鴻祥實業和馬曉紅涉嫌的犯罪行為。

9月25日,海外《博聞社》援引美國消息披露,馬曉紅涉朝在華間諜活動兩年前被美方鎖定。她是中共中聯部的人。據悉,中聯部是中共秘密情報部門之一。而對於鴻祥實業這樣一家能與朝鮮官方、軍方有聯繫的企業,有分析認為,如果沒有中共遼寧省公安當局在背後的照應和默許,是不可能順利進行的。

也有分析指,馬曉紅背景複雜,隱藏著江派背景。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政期間,朝鮮金氏政權一直受江派操控,而中共江派又被指是朝鮮發展核武器的始作俑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