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高中生:讓我感到最憋屈的事

發表:2017-01-10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0日訊】我來自西安,就讀於一所挺有名的學校。眾所周知最近全國的霧霾都非常嚴重,西安也屬於重災區,出門不帶口罩嗓子就要發痒,呼吸都困難,每次上學都跟取經一樣,很多身體差的同學整天都在咳嗽,我們也整天都在抱怨。

索性第一次指數達到4,500的時候學校放過一次假,後來下雨指數降低就又回來上課。

這件事發生在第二次本該放假的時候。

天氣回轉霧霾指數眼看著要達到500+,我們又得知教育局要求中小學全部放假,本來是一件挺開心的事,大家都想著終於又可以躲避一下霧霾天在家休息一下了,但當其他學校都陸陸續續宣布放假後,學校對放假這件事卻再也沒提過。

眼看著霧霾指數越來越高,口罩都感覺擋不住,大家商量著追問了一下老師才得知,原來是學校害怕因為經常放假導致學習的進度跟不上升學率降低,所以才瞞著教育局,繼續照常上課(我們這兒是西安特別出名的高中,每年升學率都很高)。

面對這樣的情況大家都敢怒不敢言,一直到了昨天一月四號,霧霾指數已經500+,天都看不清楚,脫下口罩呼吸都覺得有雜物,終於有人忍受不了了。

我們班的,一個特別勇敢同學給教育局打了電話舉報了這件事。

結果萬萬沒想到教育局把舉報者的電話號碼直接給了學校了!

不僅如此,學校還拿著電話號碼就直接把辦電話卡的人的信息全弄到了!

那個電話號碼是舉報的同學借班上另一個同學的身份證辦理的,已經辦了好久了,結果學校找到的就是借別人身份證那個同學的辦理信息!

今天早上校領導找到借身份證那個同學,特別嚴厲的訓斥了一頓,說話涉及家人難聽至極,還直言那個同學人品不行,甚至說要讓這個同學停學休學什麼的。

這個借身份證的同學完全是被遷怒了,因為舉報這件事的我朋友已經被老師趕出去不讓上課,學校領導沒地方罵人,就變著方的說是這個借身份證的同學是故意借身份證讓舉報者辦卡去舉報。

這個同學是我朋友平時活蹦亂跳的,印象中從來沒見到他哭過,這次被訓完回來,卻在班裡趴著哭了將近一節課。

這件事最讓我憋屈的是,如果大人們事先給我們說好教育局和學校是一個孔出氣的,那我們一定會乖乖上課,乖乖的幫你們吸收霧霾,絕對不會有人做這種舉報的蠢事。

但因為我們都認為學校悄悄瞞著教育局,都以為教育局是好的肯定會對我們好,才有人站出來去舉報這件事,想讓教育局來主持公正。

結果,得來的卻是大人們都是互相幫助,互相扶持,互相通氣,官官相護這樣噁心的結論。

我就奇怪的是,首先,學生舉報違規補課這件事,暫且不從道義或者學生責任上去譴責他,就單單從法律上來說,這完全沒有過錯吧?

其次,說好的匿名舉報呢?教育局憑什麼把學生電話號碼給學校?這中間是有什麼內幕嗎?

還有,拿著一個電話號碼就能查到辦理人的信息?這真的不是侵犯公民隱私權嗎?

大人們的世界,我一點都不懂,但是我真的感覺好委屈,而且還覺得這委屈就白受了。

舉報者和借身份證的都是我的朋友,現在一個被無限期休學,一個被老師學校領導各種白眼辱罵。

我這幺小,也不可能也不知道去哪裡求一個公道,只想如果有人能看到,稍微評論安慰一下我的朋友們,然後我把評論拿給他看,看看他能不能稍微好受一點。

我真替他們感覺不值,超級超級超超超級的憋屈啊。

PS:對了還有一件事,1月3號有西安零距離的記者來調查我們為什麼不放假,結果我們還沒到下課時間就被悄悄的從後門送走了沒遇到那些善良的記者,這些記者事後還被家長群之類的地方痛罵得很慘很慘,這裡我想對他們說一句對不起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