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重大危機 中興裁員3000人(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1-11 0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遇重大危機中興裁員3000人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中興通訊將大舉裁員3000人。中興通訊董事長趙先明稍早表示,中興通訊「遭遇到公司成立31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危機」。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本次裁員的規模相當於全球6萬名員工的5%,其中五分之一落在手機事業部門,裁員將於第一季度完成。

全球手機運營業務將裁撤600個職位,佔全球手機業務人員總數的10%。而中興通訊的中國的手機事業也將有超過20%的員工遭到解雇。

海外一家分支的當地經理稱,他的部門接到10%的裁員配額,要在1月底之前完成。該經理並收到一份「一定要走的名單,說是曾經與華為接觸過的’不穩定分子’。」

對於裁員的消息,中興通訊未予置評。

報導稱,中興通訊是一家在美業務比較成氣候的中國智能手機供應商,在美市佔率為10%,排名第四。

去年3月,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中興通訊實施出口限制。美國商務部表示,根據調查員獲得的兩份中興內部文件顯示,中興通訊違反美國相關出口禁令,向伊朗出口含美國元件的高科技產品。其中一份文件顯示,中興通訊法務部門曾建議,中興可成立「空殼公司」出口美國產品,讓美國難以追蹤,避免被美國制裁或調查受管控商品的實際流量。

另一份制定於2011年8月的文件還顯示,中興分別為朝鮮、伊朗、蘇丹、敘利亞和古巴5個美國主要制裁的國家提供美國產品。文件內容還討論,如果美國發現,中興將有多少潛在風險,最下方還有中興通訊多名主管的簽名。

由於中興通訊的上述做法違反美國對伊朗的出口管制,因此,美國通過制裁決議,未來如果中興通訊購買美國產品,美國供應商必須申請出口許可,才能將美國制設備或零件出售給中興通訊。

據悉,這項出口禁令已數度延期生效,最後一次延期將在2月27日結束,如果禁令生效,中興通訊的供應鏈可能受到嚴重打擊。根據國際數據資料(IDC),受禁令影響,中興通訊在全球的智能手機去年出貨量較2015年大減11.8%。

中興通訊董事長趙先明在對公司員工的新年致辭中表示,中興通訊「遭遇到公司成立31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危機」。

中興通訊成立於1985年,近年在國際市場不斷傳出負面消息。2016年1月,全球最大主權基金挪威公共養老財富基金宣布,退出對中興通訊的投資,主因是挪威央行調查發現,中興集團涉嫌在18個國家有貪腐行為,其中有10多個國家正在接受反貪腐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