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風暴:泡沫不破,通脹不息…(圖)

作者:劉孝天 發表:2017-01-1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14日訊】歷史有驚人的相似,而又不盡相同。事物往復循環,而又不斷發展。

歷史不會重複,相似不是相同。大宗商品,2017走勢類似2010。CPI和PPI,2017走勢類似2010。

2017類似2010,是通脹中繼。2017上半年,通脹或有反覆。2017下半年,通脹再起,美國可能加息2次,中國可能加息一次。

三力齊發,通脹不可逆。貨幣貶值,加劇輸入性通脹。貨幣超發,引發內生性通脹。房價高位企穩,催生成本推動型通脹。2017,類似2010。相似之處,都是通脹中繼。不同之處,2010是經濟好轉需求拉動型通脹,2017是經濟低迷成本推動型通脹。

死亡風暴:泡沫不破,通脹不息…
中國經濟正面臨死亡風暴…(網路圖片)

死亡風暴:泡沫不破,通脹不息。2017,穩字當頭,改革靠後。穩就是穩定,房價狂飆後高位企穩是穩定,黑色系狂飆後高位企穩是穩定,貨幣超發後高位企穩是穩定。穩定的含義,其實還是死保泡沫。所謂的調控,只是不讓泡沫過快膨脹。成本過高,競爭力銳減,多數企業奄奄一息。世界性通脹還沒起步,中國通脹之火已燒遍神州。物價已高出國外許多,還進一步火上澆油,多少企業可以扛得住?破產潮早已發生,外遷潮大勢已成,中國企業面臨死亡風暴。先是弱勢企業,之後是強勢企業。先是傳統領域,之後是新興領域。再強大的產業,也經不起成本的瘋漲,死亡只是早晚而已。

亡羊補牢,猶未晚矣!亡羊而不補牢,羊只能被不斷叼走。泡沫興起,就注定了泡沫破滅。死保泡沫,就是自毀經濟。當經濟被徹底摧毀,死保泡沫也就失去了意義。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