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記錄:道指首次衝上2萬點大關(圖)

發表:2017-01-26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月26日訊】經過過去一個多月在20000點關前的幾番衝刺而又鎩羽的糾結後,2017年1月25日,美股道•瓊斯指數終於歷史上首次突破2萬點大關,其它兩大股指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齊齊創下收盤記錄新高。截止美東時間1月25日16:00收盤,道指收漲155.80點,漲幅0.78%,報20068.51點;標普500指數收漲18.30點,漲幅0.80%,報2298.37點;納指收漲55.38點,漲幅0.99%,報5656.34點。羅素2000指數也收漲0.97%,報1382.437點,逼近2016年12月9日所創收盤記錄高位1388.073點。美國新任總統川普(特朗普)開始兌現競選時的諾言,逐步推動其萬億基建計畫,讓華爾街牛氣衝天。而上市公司的上佳業績也讓投資者振奮。

歷史記錄:道指首次衝上2萬點大關
美股道•瓊斯指數終於歷史上首次收盤突破2萬點大關(網路圖片)

當天,川普總統就其競選時期的兩大最根本和最具爭議的承諾採取行動,下令在與墨西哥的邊境筑牆,並大幅收緊外國人進入美國的限制。川普當日接受ABC電視臺專訪時表示,計畫已經展開,筑牆的工作可能在幾個月內開始,並且聲稱會讓墨西哥報銷百分之百的成本。而川普將與墨西哥合作改善安全和經濟方面的機會的表示,也推動墨西哥比索兌美元一度上漲2%。

1月23日(週二),川普簽署命令,恢復了Keystone XL與Dakota達科他石油管道的建設,這一消息也刺激了資源股的上漲。

市場人士對近期的股指走勢普遍表示樂觀。Prudential Financial的市場分析師表示,「確定性對於市場來說就是氧氣。特朗普總統提供的越多,道指離2萬點就會越遠,21000點將是下一個讓媒體著迷的里程碑。」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證券分析師Terry Sandven認為,「顯然,在道指突破兩萬點後,這是一個高買、更高賣的市場。在門外,川普正在實施他的計畫。更重要的是,上市公司的業績出現增長跡象,這將是維持股市當前估值的重要力量。」

City Index研究部主管Kathleen Brooks表示,「原材料與金融板塊近期的強勢意義重大,因為這兩個板塊對宏觀經濟非常敏感。看來,投資者對川普團隊刺激經濟成長的能力確實抱有信心。」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