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到訪雲南 網上流出「買肉」段子(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1-27 1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到訪雲南網上流出「買肉」段子
李克強到雲南又有故事。(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每年年關時間,高層都要去「訪貪問苦」,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到雲南昭通,就有因問到民工被欠薪而發怒的故事。有網友段子就道出了中共官場欺下瞞上的真相。

據陸媒報導,1月23日下午,李克強重返雲南昭通魯甸,在龍頭山鎮甘家寨安置點考察災後恢復重建情況時,走進了甘永榮家中。甘永榮的妻子在2014年的地震中遇難,如今他與年邁的母親、正在讀高三的弟弟和三個兒子搬入了重建的新家,而全家最主要的經濟來源,就是他外出打工的收入。

「你去年收入有多少?」李克強問。

「我過去兩年都在重慶做水電維修,但現在還有5萬塊錢沒有拿到。」甘永榮回答。

李克強當即怒了:「這一家老的老、小的小,他可是頂樑柱啊!拿不到打工的工資,傷害的不僅是他一人,而是他全家。欠薪既違背市場規則,更違背道德良心!」

《世界日報》有評論文章稱,那是習慣按段子路數走的地方官百密一疏。

文章還引用了一段網上雲南「段子手」的段子以道出民間真相。段子說:

李克強去昭通年貨市場,到肉攤前問:「生意怎麼樣?」

答:「平時挺好,今天一斤沒賣。」

李:「為什麼?」

答:「因為您來了顧客不讓進。」

李:「那我買兩斤。」

答:「不賣。」

李:「為什麼?」

答:「因為您來了,刀不讓帶。」

李:「刀沒帶也行,就買這一塊兒。」

答:「那也不能賣。」

李:「為什麼?」

答:「因為你沒來時每斤23元,你來了每斤18元,賣1斤虧5元。」

李:「那就按每斤23元來一塊兒。」

答:「那也不賣。」

李大驚:「又為啥?」

答:「我不是賣肉的,我其實是個武警。」

李:「把你支隊長叫來!」

答:「支隊長在賣昭通蘋果。」

官場欺下瞞上 習李頻中招

中共官場欺下瞞上惡習成風,現任高層習近平李克強為此被迫頻頻在地方搞「突然襲擊式」的到訪。

陸媒《新京報》1月25日報導,1月24日晚上臨近9點,正在昆明考察的李克強總理臨時增加行程,「突然到訪」昆明斗南花卉市場。

2016年8月23日,《新京報》以題為〈中央領導人專車為啥會臨時停下?〉報導說,習近平和李克強等高層在考察途中,有時會臨時停車,改變行程。據習近平的說法是除了官方的「規定路線」,還要搞「自選動作」,看一些沒有準備的地方。

報導舉例去年8月22日,李克強輾轉江西贛州市區、瑞金兩地考察,在返回瑞金駐地的途中,李克強突然要求在路邊的一片稻田旁臨時停車,與村民毛老漢拉起了家常。2015年6月,習近平乘車從遵義到貴陽考察調研,途中臨時停車在高速公路的服務區,習下車走進一家超市瞭解情況。

報導還披露,2003年6月,時任河南省委書記的李克強去鶴壁調研。途經鶴壁市淇縣七里堡村的一處麥田時,李克強臨時要求停車,下來跟收麥的農民拉家常,特別詢問了農村稅費改革後農民負擔情況。老百姓嘴裡吐露了實情。這與李克強聽到的官員匯報明顯不符。當地官員試圖阻止農民繼續說出實情,李克強當時就動了怒。

據法廣報導,在大陸菜價豬肉價瘋漲之時,李克強有一次視察成都菜市場,菜市場標出的蔬菜和肉價的超低價卻令人目瞪口呆,攀枝花枇杷每斤只要3.5元。

網民紛紛大表嘩然,有人調侃,這樣的物價有拜「李中堂來成都」,直把「蓉城人撐半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