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惡評如潮 人民日報批評觀眾口味「刁」(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1-29 1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晚」惡評如潮人民日報批評觀眾口味「刁」
「春晚」被指造假多,民眾對「春晚」惡評如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7雞年央視「春晚」在吐槽聲中落下帷幕,有網民批評「春晚」「一年賽一年的尷尬」,也有網民寫道「對‘春晚’徹底的失望,我已經不能用言語來表達了!」大陸一些知名評分網站評論功能遭關閉。黨媒《人民日報》發文批觀眾,越來越擅長「挑三揀四」。

一年一度的央視「春晚」雖已落幕,但是網民惡評不絕。官方媒體大讚「春晚」如何「圓滿完成」,不過網民卻批「春晚」愈來愈像當局放出的煙霧彈、像精神鴉片。這屆「春晚」中出現的「紅軍萬歲」、「老紅軍給全國人民拜年」及全力歌頌「延安精神」等場景,令中國觀眾大呼「只有腦殘才看「春晚」節目」。

「春晚」結束後,節目總導演楊東聲被記者問及能給今年的「春晚」打幾分,表示對想要展示的流程完滿地完成「很滿足」,說「我們已經盡力了,但做得好不好由觀眾來說。」

有網民批評「春晚」一年比一年尷尬,「大寫加粗」的尷尬;有網民寫道,「今年‘春晚’太難看,小品都有點噁心。」

不少網民諷刺,「果然是沒有最差,只有更差」,「基本都是假唱,感覺大家就完全放棄了表演這件事,嘴也對不上了,表情也不對了,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中國知名法學家賀衛方曾公開批評「春晚」已落到宣傳強顏歡笑,用各種歌舞昇平掩飾弊端和不公的可憐境地。他呼籲「春晚」可以休矣。

北京學者查建國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前的大多數節目離政治越近,就越會陷入一種固定的模式:「宣傳執政黨的理念,歌功頌德,粉飾太平。實際上中國現在內部社會有重大的分裂,困難重重,政治上全面收緊。所有反映中國社會內部矛盾的問題和國民更深刻的要求都是禁區,沒有反映。所以民眾確實看不下去。」

查建國認為,在中國政治領域全面收緊的氣氛下,「春晚」節目確實一年不如一年,因為文藝一旦被政治所綁架,就算投入的成本再大,也不會被觀眾所喜愛。

黨媒《人民日報》提前給觀眾打預防針,大年二十九發表文章,指出民眾對「春晚」吐槽不斷的現象歸咎於觀眾口味的改變。文章批評說,「國人的審美趣味在發生變化,評判能力大有提高,也就是說口味更刁了,越來越喜歡‘挑肥揀瘦',也越來越擅長‘挑三揀四'。」

但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凡負面評論皆有遭屏蔽的厄運,包括無關政治的評論。在被官方屏蔽的自由微博網路平台上,1月28日,「春晚」一詞登上實時熱搜得第二名。原因之一是,國內知名評分網站豆瓣「2017央視‘春晚’」節目的觀眾評分異常低。觀眾打出2.4分(對應滿分是10分)。有網民在打分後評論說,「我覺得今年的‘春晚’還是可以打10分的,3分天注定,7分靠打拼,其餘90分都靠顏值……」目前,評論功能遭關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